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暴雨致电路跳闸停电 他们这样冒雨抢修
08-30 18:36:56 来源:上游新闻

8月3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连日来,重庆多个区县遭遇大风强暴雨天气,部分电力线路发生跳闸停运导致停电。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提前发布预警信息,组织抢修抢险人员加大对城镇低洼地带、沿江(河)区域、山洪易发区等防汛重点部位电力设施巡查,并按照“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电通”原则,安全、有序实施设施停复电工作,及时开展灾害抢修,全力将本次灾害天气对电网的影响降至最低。

nEO_IMG_GetAttachment.jpg

在开州区,本轮暴雨24小时累计最大降雨量达到了220.3毫米,导致赵家、温泉、中和、大进等片区部分电力设施设备受损。

面对灾情,当地电力部门全力抢修供变电设备设施,尽快恢复居民供用电。

29日下午,雨势稍有放缓,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立即披上雨衣出发抢修线路,由于断线位于滑坡路段,车辆机械无法到达现场,抢险人员们采取肩挑背扛的方式,将设备运送到现场,并徒手翻越滑坡区,进行抢修作业。在恶劣天气中,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进行抢修复电工作。

nEO_IMG_GetAttachment (1).jpg

在城口,由于强降雨天气,高观、巴山等多个乡镇发生山洪,从而引发道路中断、山体滑坡、泥石流、大风压倒树枝,电杆,瓷瓶及导线严重破坏,配电设施设备受损严重。

灾情发生后,该县电力部门第一时间启动IV级应急预警,组织2支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奔赴受灾地开展电力设施恢复抢修工作。位于城口县歇脚坡的10千伏太沱线因滑坡导致150余棵树木倒塌在供电线路上,为了尽快处理故障恢复供电,电力部门迅速调集20余名抢修人员,开展紧急清障抢修工作。

大雨中,抢修人员登上高空车,有条不紊地对大树进行切割、清理。

nEO_IMG_GetAttachment (2).jpg

而在巫溪县,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大宁河、柏杨河水位暴涨,当地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立刻组织20余名服务队员开展线路设备特巡工作,对可能存在被淹风险或者已经被淹区域的电力设备采取停电避险措施,全力保障人身、设备、电网安全。

30日上午,洪水回落,在裕宁街,服务队员们正在对洪水浸泡过的房屋开展安全用电检查,逐户排查安全隐患,对每一个停电避险的商铺进行全面巡视,提醒商铺和居民通电前的注意事项,保障用电安全,确保第一时间恢复正常用电。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国网重庆电力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