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北警方@你 开学期间这些路段将出现拥堵
08-30 12:05:34 来源:上游新闻

8月30日起,重庆市主城中(小)学将陆续迎来开学,今日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根据全面信息收集和大数据预测分析,预计江北区9月1日在网车总量环比8月正常工作日将增加8.5%,受开车接送学生车辆影响,社会车辆流量总体呈上升趋势,车辆通行效率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在8月30日起至8月31日的8:30-18:00为集中报名时间,在集中报名期间学校周边道路将出现间断性拥堵(中学主要集中在7:30-9:30和14:00-16:00,小学主要集中在8:30-11:00)。

9月1日早7:00至8:30,16:30至18:30为集中上放学时段,与主城区高峰时段(早高峰7:30-9:00,晚高峰:17:00-19:00)大部分重合,高峰通勤压力将明显增大;晚间中学放学时间一般在20:00至21:00,接学生车辆出行对江北区交通运行影响较小。

特别提醒:9月1日开学第一天与日常通勤高峰交织,江北区的重点道路和跨江桥梁将出现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

【学生报名期间】

1.宏帆八中:预计在报名当天宏帆路、宏盛路、宏滨路、天鸿路将出现间断性拥堵;特别是宏盛路(八中正门)将出现部分送学生车辆,届时江北区交巡警支队将对武江立交内环下道车流进行合理管控,请合理规划行车路线。

2. 鲁能巴蜀中学:预计在报名当天新溉东路(双向)、凤澜路(双向)将出现间断性拥堵;将会对延伸外围的北滨二路、海尔路(溉澜溪大桥段)主路通行造成影响。

3. 铁山坪十八中、重庆女子职业高级中学:预计在报名当天铁山大道(双向)、海尔路(女子职高段)将出现间断性拥堵。

【学生开学期间】

1.国奥新村小学、宏帆八中:预计在开学当天宏帆路、宏盛路、宏滨路、天鸿路将出现间断性拥堵;特别是宏盛路(八中正门)将出现部分送学生车辆。

2.字水中学、玉带山小学:预计在开学当天松石大道、盘溪一支路将出现间断性拥堵;将会对松石大道主路通行造成影响。

3.华渝小学:预计在开学当天盘溪路、武江西路、盘溪五支路将出现间断性拥堵;将会对武江西路往南桥寺方向和盘溪路往松石大道方向主路通行造成影响。

4.蜀都中学、鸿恩实验学校、苗儿石小学:预计在开学当天鸿恩路、鸿恩二路、鸿恩三路、三湾路将出现间断性拥堵;可能会对建新西路主路通行造成影响。

5. 新村国兴小学:预计在开学当天鸿恩四路将出现间断性拥堵;将会对建新西路下行往北滨一路方向主路通行造成影响。

6. 新村实验小学:预计在开学当天观音桥东环路、建新东路往五里店方向将出现间断性拥堵。

7. 观音桥中学:预计在开学当天兴隆路、兴塔路将出现间断性拥堵;将会对建新东路往观音桥东环路方向主路通行造成影响。

8. 华新实验小学:预计在开学当天观音桥西环路、建新南路往渝澳大桥方向将出现间断性拥堵;将会对建新南路辅路与观音桥下穿道合流通行车辆造成影响。

9. 观音桥十八中:预计在开学当天兴塔路(双向)将出现间断性拥堵;将会对建新东路往观音桥环道方向主路通行造成影响。

10. 御龙天峰十八中:预计在开学当天御峰路、三钢二路将出现间断性拥堵。

11. 培新小学:预计在开学当天洋河东路(双向)、鲤鱼池路(双向)将出现间断性拥堵。

12. 铁山坪十八中、重庆女子职业高级中学:预计在开学当天铁山大道(双向)、海尔路(女子职高段)将出现间断性拥堵。

13. 巴川中学:预计在开学当天鲁溉路(双向)将出现间断性拥堵,将会对海尔路(溉澜溪大桥段)通行造成影响。

14. 鲁能巴蜀中学:预计在开学当天新溉东路(双向)、凤澜路(双向)将出现间断性拥堵;将会对延伸外围的北滨二路、海尔路(溉澜溪大桥段)主路通行造成影响。

15. 复盛实验学校:预计在开学当天盛泰路、盛锦路将出现间断性拥堵。

交巡警建议

● 全市9月1日起将正式行课,交巡警部门将大力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确保学生上学、放学期间顺利通行。因此,请广大驾驶员朋友们车辆不要乱停乱放,营造校园周边良好交通环境。

● 请广大学生家长遵守交通规则,听从现场交巡警指挥,在指定临停路段接送学生,即停即走,快速驶离,不影响其它社会车辆正常通行,确保道路通行有序。

● 建议广大市民结合交巡警官方出行提示,并利用导航系统提前选择出行时间和通行道路,避开易堵路段,节省出行时间。

● 建议广大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步行上学途中,要做到按照红绿灯指示,利用斑马线或者人行天桥(过街通道)安全过街,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江北公安资料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