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带着16串钥匙一个早上偷了7家门店
08-02 15:11:14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5).jpg

身揣16串钥匙,她是“包租婆”还是宿管阿姨?一女子用这些钥匙,一个早晨盗窃了7家店铺。警方不到24小时破案,为市民敲响警钟——选用安全的锁具真的很重要。

7月19日早晨,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华岩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某商圈经营户报警,称门市被盗,共计7家。

民警现场勘查发现,作案手法一致,作案时间相近,由此判断同一人所为。调取监控获知,盗窃嫌疑人是一名女子,而且是在当天早晨7点过盗窃的。一般盗窃作案都会选在夜间,该女子把作案时间选在商户即将开门的早晨,可以说胆子非常大。

民警又发现,嫌疑人要么是通过玻璃门缝隙进入门市,要么是直接开锁进入门市,盗走财物后立即离开,所有能在短时间内连续偷窃了7家门市。

很快,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案发当晚在南岸区将嫌疑人刁某捉获。

GetAttachment (4).jpg

经审讯刁某交代,7月12日早上6时许,她窜至华岩镇华宇广场某烟酒门市,从门市的玻璃门缝钻入,将店内40条中华、和天下、黄鹤楼等香烟盗走。19日,再次到华宇广场开锁进入门市实施盗窃,盗走现金、手机、香烟等物品。两次盗窃涉案金额共计8万余元。根据刁某的供述,民警顺藤摸瓜,7月20日将为其转移、隐匿盗窃赃物的江某等人捉获。

随着嫌疑人到案,让办案民警不解的疑惑也得到了答案。所有案发现场都没有撬锁痕迹,进入大部分门市都是通过钥匙开的锁,她是如何做到的?

在刁某的包中,民警竟然发现16串不同的钥匙,大部分都是适配U型锁的钥匙。据刁某交代,她了解到市面上部分U型锁安全性不高后,便自行配了多把钥匙,没想到竟然真能打开。而有的商铺,使用U型锁的玻璃门,往往朝内一推,就会露出一条大缝,对于身体瘦小的人来说,完全可以从门缝中进出。

九龙坡警方提示,市面上部分U型锁安全等级较低,商户应该选择更高级别的锁芯,有条件的商户最好加装卷闸门或者防盗门、安装报警器。下班后要将贵重物品及现金带离门市,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