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疫情过后再娶你”90后夫妻推迟婚礼携手奔赴一线
08-02 12:52:21 来源:上游新闻

“现在这样的情况,婚礼先放一放,等大家都安全后,我们再重新准备吧。”

7月31日晚,江津一对90后夫妻在电话里郑重商量后,决定将原定于8月14日的婚礼推迟投入抗疫前线。

这对夫妻就是杨枭和刘孟羽。杨枭是双福街道办事处规划建设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今年24岁;刘孟羽是区中心医院病理科的一名技术员,今年23岁,他们都是此次双福战“疫”的中坚力量。

“当时情况紧急,根本来不及思考。”杨枭回忆道,接到单位通知后,他立刻驱车前往双福街道,第一时间投入了抗疫工作中。

根据安排,杨枭和街道的另一位工作人员负责津福出入口的排查工作,主要对准备外出的车辆及人员进行劝导,确保不漏一车一人,严防疫情流出辖区。由于人手紧缺,他和同事一直坚守岗位,到岗后便连续工作了两天,期间累了只能轮换着在椅子上打个小盹。

7月31日晚,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结束,两天来,杨枭终于睡了一个“完整”的觉,但他心里不踏实,如今依然坚守在双福,等待新一轮的工作安排。

7月30日早上走之前,杨枭叮嘱妻子刘孟羽做好个人防护。那时,刘孟羽心里虽担心丈夫的安危,但也想为双福战“疫”做些事情。

7月30日23时许,刘孟羽了解到双福医务工作者紧缺,而且部分进行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在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后,身体已达到极限,急需人员轮换。

“抗疫本就是医护人员的责任和义务,我是土生土长的江津人,更应为自己的家乡和家乡人民出力。”刘孟羽说,听到双福需要支援的消息后,她立刻向科室报备,自告奋勇与医院组成的近百名志愿者前往双福,支援一线。

刘孟羽次日凌晨到达双福,她很快被安排前往群光电子厂等各个检测点开展支援,负责对核酸检测人群进行信息登记。

7月31日,室外最高温度39摄氏度,刘孟羽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乳胶手套,一边指引群众戴好口罩,有序排队检测,一边询问前来核酸检测的居民身份及健康信息,隔着防护服都能清晰地看到她被汗水浸湿的衣背,17个小时的支援只休息了两个小时。

刘孟羽说,8月2日第二轮核酸检测到来后,她将再度前往一线,协助抗疫工作。对于抗疫,她无所畏惧,信念坚定,只要有需要,她会随时待命。

“为了我们的婚礼,双方家人都准备了4个多月,但此时双福的群众最需要我们,一定要冲锋在前。”这对90后夫妻,为了一心一意投入抗疫工作,推迟婚礼,主动披上“战甲”,奔赴一线。

正是抗疫关键时,杨枭和刘孟羽约定:“待到疫情消退再娶(嫁)你。”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通讯员 阮瑞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