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半年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
07-28 19:01:22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8日,上游新闻记者在重庆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事故防控效果明显,总体上呈现“两个双下降”的良好态势,煤矿、化工、烟花爆竹、生产经营性火灾、航空运输、渔业船舶6个行业零死亡。

1.jpg

“上半年,我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大幅下降,未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邹瑜称,全市今年1-6月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314起、死亡340人,较2019年同期分别下降了12%、10.8%;发生较大事故4起、死亡13人,较2019年同期增加1起、3人,分别上升了33.3%、30.0%。

14个管理行业中与2020年同比,9个行业事故零死亡或同比下降。其中,煤矿、化工、烟花爆竹、生产经营性火灾、航空运输、渔业船舶6个行业零死亡。

邹瑜说,今年1-6月,全市42个区县(开发区)统计单元均发生亡人事故,其中与2019年(不含高新区)同期比较,22个下降、5个持平、14个上升。

22个下降的区县:江北、沙坪坝、九龙坡、巴南、两江新区、涪陵、长寿、江津、合川、綦江、大足、璧山、铜梁、荣昌、万州、开州、城口、丰都、忠县、黔江、酉阳、彭水。

5个持平的区县:渝中、大渡口、垫江、云阳、武隆。

14个上升的区县:南岸、北碚、渝北、永川、南川、潼南、梁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万盛、双桥。

此外,今年1-6月,全市发生洪涝、地质、森林火灾等各类自然灾害205起,同比减少43起,下降17.3%。因灾死亡3人,同比下降78.6%,直接经济损失59939万元,同比下降82.7%。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关键期,旱涝交替急转,洪旱灾害、地质灾害、森林火灾和短时强天气引发的气象灾害风险较大,安全形势严峻复杂。

邹瑜说,市应急管理局将按照2020年应对历史罕见特大洪水和2006年应对百年一遇旱灾标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两线作战”整体部署,紧盯山洪灾害、病险工程、山区干旱和森林防火等重点薄弱环节,压实属事属地责任,靠前指挥,加强与部门、区域间的联防联控和科学调度,确保安全度汛。

上游新闻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