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防控!重庆西站已累计排查风险区城市来渝返渝旅客383名
07-28 19:44:20 来源:重庆西站微服务微信公众号

重庆西站微服务微信公众号消息,自南京禄口机场新一轮本土疫情发生以来,重庆西站迅速反应,在短时间内迅速启动严厉措施,牢牢守住重庆西站交通防控关口

迅速组织防控队伍

本轮疫情所涉及的南京、沈阳、绵阳等城市累计有30趟列车到达重庆西站,时间从每天早6点持续至晚24点。西站管委会协调重庆车站西客运车间、重庆西客站派出所,沙坪坝区疾控中心等单位每日投入工作人员80余名开展风险区城市来渝旅客人工分拨、现场核酸采样、现场服务秩序保障,做到“列车不到站,人员不撤场”

迅速开展离站排查

在收到市、区关于风险区所在城市来渝返渝旅客交通排查工作要求后,分别于7月22日、7月25日启动对南京、沈阳、绵阳等城市来渝返渝旅客排查管理服务。

截至7月28日,累计对383名旅客进行排查,其中3名送往区内集中隔离点,175名进行现场核酸采样(结果均为阴性),已将人员信息推送至目的地区县。

筹集应急物资 开展暖心服务

本着防疫与服务并举的原则,竭力为风险区返渝旅客提供暖心服务。在西站出站口设置临时核酸检测结果等待区,设置座椅100余个,风扇10余把,集中充电处5处,防暑降温药品若干,并免费为等待旅客提供饮用水及三餐,同时针对夜间等待旅客提供毛毯及“志愿者24小时在你身边”等服务,舒缓旅客焦虑情绪,让旅客持续感受西站服务温度,做到“防疫不防心”。

原标题:西站管委会采取严厉措施有效应对新一轮本土疫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