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李子“霸” 洪崖“冻” 深扒重庆网红文创雪糕
07-23 14:48:1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炎热的三伏天,吃上一根雪糕,可以说是夏天最安逸的事情,来到李子坝观景平台,吃上一根李子“霸”雪糕,又多了一种新的打卡方式!

最近,重庆李子坝景区出现了一款用巫山脆李为原料,制作而成的名为李子“霸”的文创雪糕,成为李子坝的一道新风景。

流畅的3D造型,绿色车身、车门,与轨道交通二号线的主题色相呼应,每一扇车窗都清晰可见,车头还印有重庆字样。

脑洞大开的谐音梗

以李子坝轨道穿楼为原型所制作的李子“霸”文创雪糕,目前共有5种口味,草莓、香草、巧克力、抹茶,还有近期火上热搜的李子“霸”口味。

拥有浅绿色轨道列车造型的李子霸口味,十分大胆地采用巫山脆李的果肉混合奶浆制成,口感绵密,酸酸甜甜,奶味十足,也是所有口味中最畅销的一款。“每支定价12到18元,每天至少能够卖出五六百支”,销售人员告诉第1眼记者。

很多游客表示,因为其他口味的雪糕很常见,但是,巫山脆李味的雪糕非常具有重庆特色,吃起来酸酸甜甜,非常清爽。

土壤里长出来的“重庆特色”

李子霸雪糕的特色,不仅止于它的造型、口味,也在于它隐含的想象和文创的思路。很多外地游客,甚至本地人都不知道的是,李子坝原本就因为曾经盛产李子而得名。

民俗传说 如有雷同 绝对巧合

关于李子坝的由来,有一个有趣的传说。很久前,有一年,有个叫李贵的江安崽儿逃难来到重庆,在李子坝搭了个棚棚住下来。他起早贪黑开出几亩荒地,种上小麦。

哪知到收割季节,那麦穗却是一些空壳壳。正当李贵伤心时,一只阳雀儿从嘴里吐出一颗种子来。种子落地,渐渐长成大树,结出鸡蛋大小的果子。

果子成熟后,李贵觉得脆甜可口,就把吃掉的果核种在土里。那果核相继发了芽,长成了树。李贵便取名为李树,那果子取名为李子。李子多了吃不完,李贵就挑到重庆城去卖。城里的人没有见过,一尝好吃,纷纷来买。于是,李贵就以种李子为业。因那二阶台地平顺,重庆人称其为坝,那地方叫作了李子坝。

有人看这李子好吃,就拿去供灶王爷。灶王爷又拿去孝敬王母娘娘。王母娘娘尝了说好吃,下令太上老君去人间采摘李子来。太上老君来到佛图关,因为急着去老君洞喝茶,就先把他骑的那条趴角角青牛拴在李子树下,许久不回来,青牛就磨皮擦痒挣脱了牛鼻绳,在李树林里东撞西撞,不仅把李子树撞得稀烂,还把一坨石头也撞飞了,牛痛昏了,使劲一摆脑壳,那牛角就摔落了,飞了好远,把河坎砸缺一大块,形成一个牛角一样的回水沱。后来,那地方就叫作牛角沱。

那坨被青牛撞飞的石头,飞到牛角沱又遭摔缺了一块,落在嘉陵江边,像个官帽子,于是就叫作纱帽石。

如今,李子坝早已不再种李子,但因为一个谐音梗,李子坝的文创雪糕跟巫山脆李,延续了缘分,助力乡村振兴,推介重庆农特的同时,也开始了一场萌趣的跨界合作。 

“特别希望用城市文化的视角出发,到乡村中去,发现挖掘当地的自然资源,让重庆各个区县的农副特产或者非遗技艺能够更好地走向市场。”李子坝文创雪糕的主理人谢晓飞说。

李子不久后将下市,李子“霸”要暂别李子坝,但是,他们已经计划推出新款雪糕,这款雪糕,将结合潼南的特产——柠檬,进行的研发。

口味VS旅游仪式感

事实上,近几年,文创雪糕风愈演愈烈,几乎每个景区都有自己的代表作,重庆也不例外。

对于游客或者市民们来说,购买文创雪糕大部分人看中的还是它的造型以及背后蕴含的打卡社交功能和旅游仪式感。

重庆洪崖洞景区工作人员赵琳认为,作为景区里的文创雪糕,味道和形式是同样重要的,她对洪崖洞的文创雪糕味道也非常自信。

与李子坝文创雪糕自主研发生产不同,洪崖洞景区的文创雪糕,选择了跟故宫等景区相同的文创雪糕知名厂家合作。经典醇厚口感加上新颖的包装,吸引了不少爱尝鲜的年轻消费者。

相比于市面上的普通雪糕,文创雪糕的价格都不算低,也有一些地方的文创雪糕,存在盲目跟风、质量上的良莠不齐。

做任何文创,除了外形,人们的关注点最终还是会回归到产品品质和性价比本身,有过硬的品质,有创新和核心内容的支撑,才能走得长远。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晓 张奇 特约记者 雷强

原标题:李子“霸” 洪崖“冻” 深扒重庆网红文创雪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