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穿越回80年代!重庆“超级80街”来了
07-11 17:08:09 来源:

GetAttachment (5).jpg

穿着复古衣服,行走在充满上世纪80年代(以下简称80年代)元素街头,镜头一定格,满满的穿越感。在重庆南坪,这样一条充满80年代元素的特色街区,即将亮相。

GetAttachment (3).jpg

7月11日,记者在南岸区南坪正街的“超级80街”看到,一条长2公里的商业环线满满都是80年代的元素:绿皮火车、收录机、搪瓷杯、木衣夹、报刊画报、画着黑猫警长的门、浅绿色的房屋外立面等。在这里,仿佛穿越到了80年代。

GetAttachment (4).jpg

南坪正街南坪新街及后堡片区集中了80年代建造的居民楼,重庆市第一家外资四星级酒店——扬子江假日饭店于1985年在南坪新街87号建成营业;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于1987年在此建造33层高、2.2万平方米的办公大楼。

该片区是重庆中心城区80年代建筑最集中、规模最大、市井烟火味最浓郁的街区,曾经异常繁华,是重庆人记忆中的辉煌存在。

GetAttachment (1).jpg

2020年11月,该片区正式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投资1.37亿元。此次更新改造,注重保护性修缮,突显80年代建筑风貌和肌理,发挥建筑“活历史”作用。对临街商铺以现代设计呈现80年代风格,不仅提升几十年老店的时尚感,还引入新兴经营品类,打造创意集市、夜市经济,让老街区烟火升级到2.0。

GetAttachment (6).jpg

“特意过来打卡,这里的大树很有有年代感,街边的3D喷绘很有创意,小人书、电影画报非常有意思,在这里拍一组复古风照片很有感觉,期待它正式亮相。”

成都的王青特意和朋友过来看看这条“超级80街”,作为80后,她看到这些元素非常亲切。“刚刚发朋友圈很多人点赞,都问这是哪里。明年打算在这里来拍婚纱照,玩一把复古的感觉。” 王青笑着说。

GetAttachment (2).jpg

该片区的改造计划将于年内完工,欢迎市内的朋友年底来打卡。

上游新闻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