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手机落公交车上,发现时车已开远……
07-11 17:17:33 来源:上游新闻

下公交车的时候,他忘记拿走放在座位的手机。当他发现时,车已走远,虽然赶紧坐车追了上去,但到车上找了个遍,却不见手机影子。正当他对找回手机不抱任何希望时,一通陌生的电话打了进来……

吴先生在万州一个学校工作,这几天他来中心城区出差。7月10日下午6点多钟,他和朋友从上清寺坐465路公交车去观音岩,车上他和朋友聊着天,顺手将手机放在了座位上。

到站下车后,他突然发现手机没有拿下车,然而当时车已开出了七八十米,跑着追,是来不及了。

吴先生称,他随即坐了刚到的一辆401路公交车,追到临江门站后,给驾驶员说明情况,他们一起到他的座位处寻找,结果发现手机已经不在了。

“手机虽然价格不贵,可它是个工作联系双卡手机,里面有许多重要的信息。”吴先生称,手机电很少了,这又丢了,他很着急。首先想到的是赶快给手机打个电话,希望捡到它的人能接电话,把手机还回来,但打过去手机已经关机。他在焦急中打了110报警。

135e28c9fd9278c312053e816727e653.jpg

随后,他赶快补办了一张手机卡,以防同事工作上找不到自己。然后,他再拨打了多次手机的另外一张卡,发现一直关机。

“今天早上10点多钟,我再试着拨打了几次自己的电话。”吴先生说,这次手机接通了,却没有人接听,他真的已对找回手机不抱任何希望了。

没想到,没几分钟后,一通陌生的电话打了过来,问:“你是不是丢了手机?我捡到起的。你要是有空,我给你送到重庆宾馆车站,你来拿。”

吴先生赶紧到了重庆宾馆车站,从一名中年男子手里领回了自己的手机。“当时,我给了他200元表示感谢,可他不要。”

下午,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上了捡手机的男子。他叫包中良,是一位环卫工。包先生说,当时他在车上睡觉,下车时发现边上座位有个手机就捡走了。今天早上,他给手机充了电,再开了机,发现有人不停地打电话,且号码都是一个,想着多半是失主,这才赶紧联系了对方。

“我是个耿直人,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包先生表示,要是要钱,他就不会把这手机还回去了。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