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政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张良庆:用好重庆红色资源 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子心
07-02 20:49:46 来源:上游新闻

getImage.jpg

△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张良庆

7月2日下午,重庆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我市获得全国“两优一先”表彰的个人及集体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张良庆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接受了上游新闻记者采访。他表示,将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进一步坚定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

“这次作为全国‘两优一先’代表到北京参加表彰大会,我还特别荣幸地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观礼了‘七一勋章’的颁授仪式。”张良庆说,他在现场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为获得表彰人员颁授勋章,备受鼓舞。

“这些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伟大的业绩,特别是张桂梅校长,她把一生的心血都用在了山区女孩的教育上面,九死一生而无憾。”同样,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张良庆看到这一幕深受感动。“我感受到了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作为高校的基层党组织,根本任务就是立德树人。”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张良庆受邀观礼。“当看到青年代表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时,我眼眶一下就湿润了。这句话代表了我们广大青年的信心和决心。”

张良庆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们将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重点引领广大青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当中的要求,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底气和骨气。

“我们会用好重庆的红色资源,以理论教学与实地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时,运用好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党的历史,传承党的精神。”张良庆说。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王淳 胡杰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