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副队长徐波:北京之行给我上了三堂深刻的党课
07-01 21:28:23 来源:上游新闻

“作为赴京观礼的重庆代表之一,我感到非常荣幸。”7月1日下午,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庆部分观礼代表乘机返渝。观礼代表之一、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副队长徐波直言,这次北京之行,给自己上了三堂生动的党课。

1.jpg

徐波是重庆“全国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获奖者代表。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和重庆公安全体民警一起,坚守交通卡口,驻巡社区防控,服务人民群众,出色完成各项抗疫任务。

“这次北京观礼对我来说是一个荣誉,更是一次接受党史教育学习的机会。”徐波说,第一次党史教育是6月28日晚上在鸟巢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

“演出用一个个文艺节目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看得人荡气回肠。”徐波说,演出的每一个节目都是一段历史的再现,看完整场演出,就像是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第二次党史教育是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徐波介绍,当他看到一件件文物,一张张图片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时,心中更加理解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这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徐波说,自己在现场接受了第三次党史教育,“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热血澎湃。”徐波说,自己在现场又一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感受到国家从积贫积弱到繁荣富强,看到中国切切实实站起来了。

“作为公安机关的一员,我将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挥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优良传统,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徐波坚定地说。

上游新闻记者 陈竹 王倩 王淳 摄影 李化 钱波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