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党100周年|党史进车厢,“青春奋进号”亮相南滨路
07-01 20:31:38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701210203.jpg

7月1日,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青年文明号338线路33313号车青年驾驶员韩庆,与线路其他团员青年将党史学习教育搬进388路公交车厢,结合青年文明号特点,打造“青春奋进号”为主题的红色车厢,在车厢内展示图文并茂的党史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701210212.jpg

7月1日,记者来到车厢,从外观看来这是一辆普通的公交车,可步入车厢内,“青春”气息浓厚,车顶上方张贴着醒目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宣传标语,左右车厢分别展示青年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宣传展板,此外还有党史书籍,党史阅读角,扫码进入党史电教图书馆等设施夺人眼球。

微信图片_20210701210208.jpg

记者获悉,“青春奋进号”充分利用338线路途径南滨路,跨越渝中、南岸两个区,流动性强、宣传面广的优势,将车厢打造成流动的红色文化阵地,让乘客在乘车时间看完、听完一个党史故事,让群众在乘车途中也能接受一次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以简单、易懂、新颖的方式走进群众身边。

作为车长的韩庆,是一个有着9年党龄的青年驾驶员,一名退伍军人,他表示:“通过在日常工作的公交车厢给乘客进行党史宣讲,传播红色文化,以这样的方式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感到非常有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要继承和发扬烈士们优良品质,在自己平凡的工作生活中,立足岗位、无私奉献,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