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年中预算公开评审完成 审减率为2.27%
06-18 08:40:18 来源:上游新闻

“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重庆展园建设项目,通过”,“竞技项目备战训练专项,需进一步调整”,“群体项目备战训练专项,不通过”……日前,在市财政局组织开展的2021年市级年度中预算安排公开评审会上,评审主持人宣布上述结果。

据悉,年中预算公开评审,始于2020年,是由市人大、审计、财政等组成评审组,对市级财力安排的年度中预算追加、部门重点专项资金二次分配细化与项目调整等情况,从项目依据、绩效设定、实施条件、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评审。

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财政资金用得好不好,事后的绩效评价固然重要,但事前的绩效评估将资金关口前移,同样重要。因此,今年相比往年的新变化,我们在年中预算公开评审中更加突出做实事前的预算绩效评估。”

预算绩效评估机制是建立健全“三全”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的一环。预算单位先对拟新出台的政策、拟实施的项目开展事前绩效评估,评估结果提交评审组,纳入预算公开评审的重要内容,作为预算资金安排的重要参考。

具体来说,评审组围绕三方面开展项目预算绩效评估评审。一是项目总体的情况说明,申报预算单位须按照建设类、购置类、购买服务等项目分类,提交项目和预算执行进度计划、测算明细、绩效目标等开展评审。二是进一步细化绩效目标和事前绩效评估要求,对所有项目,要评审项目的立项依据、支出标准、绩效指标等;针对资金规模高于1000万元的新增重点专项,还将围绕立项的必要性、实施的可行性、投入的经济性、筹资的合规性和绩效目标的合理性共5类15方面的项目绩效评估问题清单进行评审。最后是要附上审批文件、合同、实施方案等项目资料。通过严格把关事前绩效评估,确保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花出实实在在的效果。

该次预算公开评审结果显示,市贸促会、市体育局等17个单位申报的26个项目涉及2.8亿元资金,审定2.7亿元,审减率为2.27%。经评估,有4个项目因测算标准不明确、绩效目标编制不合理等原因被要求调整,2个项目因项目依据不充分、测算标准不明确、绩效目标与预算资金不匹配等原因未通过评审。

市财政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完善年度中预算公开评审,把好预算编制的前端关口,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同时,加强预算绩效监控、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等,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更好地保障社会经济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