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火车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20万人,加开列车27列
06-14 17:03:41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210614152918.jpg

视界网消息,端午小长假进入尾声。今天(6月14日),铁路客流迎来返程出行高峰。重庆火车站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市民的方便快捷出行。

据车站方介绍,端午小长假返程期间,随着近郊游、探亲、返程客流的汇集,短途动车线路备受青睐;成渝高铁、渝贵铁路、渝万客专客流增幅明显。随着成渝双城经济圈的推进、川渝交流频繁,端午小长假期间,成渝城际铁路走俏。由重庆客运段值乘的32.5对成渝城际铁路,平常每天发送旅客5.6万人;今天预计将发送9万人、将比平时增长60%。针对返程大客流,重庆客运段加开了4.5对成渝城际铁路动车,并对值乘的22.5对动车进行重联,提升了运能。渝万客专方面,平时每天的旅客发送量在2万人,今天预计将发送旅客4万人、增长一倍。旅客陈女士说,端午节到重庆这边来耍,今天准备坐渝万客专回万州了。重庆客运段动车三队列车长王华介绍,针对端午小长假的返程客流,我们今天加开了15对重庆北—万州北的渝万客专,并对值乘的29对渝万客专实行了重联,大幅扩充运能。返程期间,我们还加强对旅客乘降的组织引导,强化车厢内的防控措施及防控知识的宣传,确保旅客的安全便捷出行。

微信图片_20210614152941.jpg

据悉,重庆火车站今天预计将发送旅客20万人,加开列车27列。除了渝万客专、成渝城际铁路,返程期间,铁路部门还加开了到贵阳、遵义、江油、永川、石柱等热门方向的动车,以及到广元、南充、达州、秀山等方向的普车。此外,节日期间,重庆火车站增派了20多余名工作人员轮流值守,在售票厅、候车室为旅客提供购票候车引导、重点帮扶等服务,以保障旅客的节日出行。铁路部门提醒,节日期间,车站排队人数较多,旅客应预留足够的时间办理相关业务。同时,旅客外出应做好个人防护,科学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

原标题:重庆火车站:端午返程客流到来 今天预计发送旅客20万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