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行重庆市分行消保课堂履行大行责任 切实保护消费金融安全
06-14 13:33:51 来源:建行重庆市分行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互联网的四通八达,系列网络诈骗、非法理财活动侵犯了市民的资金安全,大学生、年轻人、老年人尤其成为受害对象。建行重庆市分行积极落实监管部门要求,围绕建设“有温度的银行”这一理念,通过开展消保课堂这一深入基层、走进民心的活动,普及金融知识,切实守护消费者的“钱袋子”,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端午节建行送金融知识进社区

6月11日上午,建行渝中肖家湾支行的员工来到辖区的和泓·江山国际小区摆开阵势,开展包粽子活动,吸引了许多小区居民和往来群众积极参加。

本次,建行重庆市分行消保课堂活动与物业联合,走进消费者身边,走进社区里,建行的金融知识普及还真是很“接地气”。

“前几天,接到一个陌生电话,推荐我买股票说可以翻番。”听到一位嬢嬢这么说,工作人员赶紧提醒“这种‘Y’电话不能信,极大可能就是电信诈骗,千万不能透露你的资金信息和账号密码。”为了此次活动,建行提前准备了如“全民反电诈骗、认准‘N个凡是’”电信诈骗防范手册进行发放,并认真解答居民在生活、投资理财中遇到的困惑,筑牢市民资金安全。

1.png

2.png

进校园为大学生讲好金融安全这一课

近年来不少大学生深陷各种网络贷款陷阱,资金以及人身安全都受到损失、威胁。6月初,建行永川支行联合人行永川中心支行、永川区司法局、区普法办等12家单位共同前往重庆文理学院开展以“严厉打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课堂上,工作人员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套路贷的有关知识,深入浅出进行了讲解,轻松有趣的形式受到师生们阵阵掌声。

活动后,工作人员进行摆摊宣传,并向广大师生发放共计600余份宣传资料。有不少高校学生珍惜这次金融知识学习的机会,主动寻求宣传手册,准备向家人进行宣讲。据悉,这些金融知识涉及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不出卖个人、企业银行账户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涉赌涉诈等内容。

3.png

4.png

除了走进高校,建行江津水木年华支行还走进当地幼儿园,针对孩子家长开展反欺诈宣传,告知他们不要给陌生人转账,不要出租、出借、出售银行账户,不要随意点击短信和网页链接。

5.png建设立体化保护机制消保责任嵌入责任理念

从协助老人挽回被骗损失,再到为残障人士提供细致入微的人性化服务,近年来,建行重庆市分行有效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水准的高度与温度。

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建行重庆市分行发挥科技金融优势,面向全社会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普及基础金融知识,今年以来该分行组织开展了“315系列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防范涉赌涉诈专项宣传”、“反洗钱宣传日”、“金融知识进万家”等活动150余次;制作发放各类宣传折页15万份。

建行重庆市分行表示,将持续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宜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为共建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创造良好的条件,履行大行担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