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生了什么?重庆女子寻子32年 儿子竟在监狱
06-08 19:59:3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大足区的唐光琴32年前丢失了儿子,一直杳无音信。今年3月警方告诉她孩子终于找到了!4月18号,唐光琴远赴河南洛阳和儿子见了面。不过,见面的地点却是当地的一所监狱。那么,32年来,唐光琴遭遇了什么?她失踪的儿子又为何被关在监狱里呢?

时隔32年,丢失时才5岁大的孩子,如今已成了中年人;更遗憾的是,他竟然因为犯法锒铛入狱。32年前,一个不经意的疏忽,从此改变了这个孩子的人生,也彻底改变了这个家庭的命运。

唐光琴是4月18号从大足开车去的河南洛阳,凌晨6点出发,夜里12点才到。一同过去的还有孩子的三个姑姑和一个大伯。到了洛阳后,他们又进行了核酸检测等准备工作,两天后才到监狱和孩子相认。

1989年,唐光琴和丈夫经营着一家餐馆,儿子小勇5岁,读幼儿园。10月的一天,丈夫因为头天晚上喝酒喝醉了,就没有送小勇去幼儿园。可就因为这样,出了事!5岁的小勇就这样凭空消失了。为了找回儿子,唐光琴付出了一个母亲最大的勇气。她用了五六年时间去了北方的陕西、河北、河南;又用了五六年,去了南方的贵州、广西、福建。一路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她曾经是老板,却去给人端盘子洗碗,挣点钱养活自己,好继续寻找。这期间,她和丈夫离了婚,曾经美满的家庭彻底分崩离析。而支撑她的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儿子。

唐光琴在外面找孩子,丈夫也同样不好过。他在自责中,更加沉溺于酒精的麻醉。离婚后没几年,就得了肝癌。弥留之际,他把唐光琴叫了回来。他说自己活不了多久了,这个娃儿,只有交给你了,到时候娃儿回来,你该怎么安排你就尽所能的安排。

十几年的徒劳无获,最终耗尽了唐光琴的心力。回到大足后,她重新组建了家庭,生活慢慢回到了正规。直到今年三月,事情突然有了转机。民警于是迅速联系上唐光琴,对有关信息就行了核实,确认这两条信息指向的是同一名失踪人员。大足警方立即把情况汇报给市局刑侦总队,将两条信息进行了合并。几天后,全国数据库的比对就有了结果。

原来,小勇被拐后,被卖到了河南洛阳伊川县农村。2008年因犯盗窃、抢劫罪被判入狱,现已服刑13年,还有6年就可释放出狱。在这之前,小勇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被拐卖的。因为正在服刑,才有了他的DNA数据,最终比对成功。对于小勇的现在,唐光琴并不介意。她说,不管怎样,他都是自己的儿子。她曾经花了32年找到他,现在她要用同样的勇气去帮助他重新找回人生。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成荣 李小白 特约记者 曾庆川 梁必升

原标题:故事人生 | 妈妈的勇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