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志愿填报家长了解多少?考生妈妈:不熟、大概知道
06-08 19:06:47 来源:上游新闻

代女士的女儿就读于重庆11中,是个“物选生”,选科组合为物理、生物、政治,成绩约在学校排名200-400。6月8日上午9点30分,她接受了上游新闻记者关于“志愿填报同题问家长”系列报道活动的采访。

上游新闻记者:家长,你目前对新高考志愿填报了解得怎么样?

家长:不是很熟悉,目前我几乎每天都在网上看各种信息,但网上的消息太多了,只能说可以大概了解一下。

上游新闻记者:和老高考相比,觉得新高考志愿填报简单还是复杂?为什么呢?

家长:据我了解,和老高考相比,新高考的志愿填报要更复杂一些,除了填报数量的增加,其选择性更大。目前老师给的标准就是三个点:“冲”、“稳”、“保”。

上游新闻记者:平时是你在了解新高考志愿填报,一般是通过什么方式获悉志愿填报的信息?

家长:我有时在网上查看,曾经有校外老师推荐过一个叫“新起点”的专业机构,上面要适当的讲一些内容,要细听就要收费,且费用不便宜。

上游新闻记者:到目前,你听过多少场线下讲座?多少场线上讲座?考后是否请志愿填报机构的专家?如果请,主要是什么原因?如果不请,又主要是什么原因?

家长:暂时没有考虑,我个人认为专家不一定好且收费高。目前孩子成绩没下来,不清楚她大概在哪个阶段,因此还没有想过请专家分析,要等考试成绩下来后再研究。

上游新闻记者:家长,你了解院校顺序志愿、专业平行志愿的意思不?

家长:大概知道,但不是专业。

新闻多一点>>

10日晚上7点半,登录上游新闻看志愿填报讲座

针对新高考首考志愿填报的变化与复杂,10日晚上7点半,上游新闻将线上直播《如何根据估分情况提前规划高考志愿》,优考教育创始人、升学规划专家、上游新闻2020年度答人卓越攀登奖获得者李双全主讲。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