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个服务点5条应急通道 渝中警方开通护考紧急求助电话
06-03 16:30:44 来源:上游新闻

2021年全国高考即将来临,渝中区共设有求精中学、巴蜀中学、二十九中等3个高考考点,复旦中学进行外语口试考试。届时渝中区部分道路可能出现交通拥堵,渝中警方已启动护考机制,并对部分道路进行交通管控,全力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高考期间,警方建议广大市民朋友错峰出行,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减少道路通行压力。

GetAttachment (1).jpg

设置3个考生服务点:

渝中警方在求精中学、巴蜀中学、二十九中3个考点门前设置考生服务站,现场配备有签字笔、铅笔、橡皮、解暑药品等为考生提供服务。

设置5条应急通道线:

为应对考场内突发考生紧急就医情况,渝中区警方开辟5个绿色应急通道:一是求精中学考点往返市四院。二是求精中学往返市八院。三是巴蜀中学考点往返市八院。四是巴蜀中学往返附二院。五是二十九中考点往返附二院。

设置多个摩托护送点:

GetAttachment.jpg

在黄花园大桥北桥头、长江大桥北桥头、东水门大桥北桥头、菜园坝大桥一分二处分别设置4个摩托车接送考生固定点,在全辖区设置5条摩托车巡逻线,通过“驻点+机动”方式全力为考生护航,发现紧急突发状况,爱心护考摩托车将及时出动给予帮助。

考生及家长如遇紧急情况,可现场求助执勤民警,或拨打渝中区交巡警支队“爱心护考热线”:63630092、63630326。

高考期间,渝中警方将加大路面执勤警力投入,加强交通疏导,禁止车辆违法停放,保障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同时,还将加大对各学校、考场和居民住宅区周边道路的巡逻,以及对机动车违法鸣号等各类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警方提醒市民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或错峰出行,社会车辆尽量绕行相关高考考点,做到文明有序行驶,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上游新闻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