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爱坐车?老婆婆终点站不肯下公交 民警劝下来后又坐上警车不肯下来
05-18 11:30: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untitled1.jpg

△民警与婆婆耐心沟通

“我的公交车已经到终点站了,但是有一位老婆婆不愿下车,怎么劝说都没用……”5月16日下午5点左右,沙坪坝区丰文派出所接到一名公交司机报警称,车上有一位很奇怪的老婆婆。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车上坐着一位年过六旬的婆婆,旁边站着急得满头大汗的公交司机。民警从公交车司机口中得知,婆婆是从歌乐山上的车,但到了终点一直不愿下车,只说要坐车回家,可当大家问她家在哪里时,她却闭口不谈。

了解情况后,民警蹲在一旁耐心与婆婆沟通,但无论怎样劝说,婆婆始终不开口讲话,更不愿离开座位半步。民警努力了半个多小时无果,无奈之下,找到了婆婆包里的身份证,于是兵分两路,留下一人在公交车上继续陪伴并劝说婆婆,另一人回派出所查找其家人。

nEO_IMG_untitled2.jpg

通过身份信息,民警了解到婆婆姓王,但通过查询,发现这位婆婆并没有同户居住人员。

已经两个小时过去了,几乎所有与王婆婆有关的信息都翻遍了,但始终没找到王婆婆的家人和如今的家庭住址。另外一边,民警在公交车上苦口婆心劝了两个小时,终于将王婆婆劝离了公交车,坐上警车。接下来,民警准备将王婆婆接回派出所吃饭,再想办法送其回家。

让民警没有想到的是,到了派出所,王婆婆来了性子,又不愿意下警车了。无论民警如何劝说,王婆婆都不愿挪动半步,也不说话,于是,民警将热腾腾的饭菜和牛奶端进车里,送到婆婆手上。

同时,另一头的民警一直在全力查找王婆婆的家庭住址。经过不懈努力,民警终于通过以往的警情内容,查找到王婆婆的家庭住址。原来,婆婆住在江北区三钢厂附近,曾于4月11日走失过一次,被南岸区民警送回家中。

此时已经晚上9点,婆婆始终坐在车上不愿离开半步,民警不顾一身疲惫,立刻驱车送婆婆回家。由于路上堵车,10点半左右民警才赶到江北区大兴村,最后在大兴村派出所的协助下,终于成功找到王婆婆的家。

但再次让民警意外的是,王婆婆还是不愿下车,依旧不愿说话。附近的邻居闻讯而来,认出了王婆婆,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将王婆婆劝下了车,送回了家。这些邻居表示,王婆婆平时都是一个人居住,性格孤僻,极少与人交流,虽然也有姐妹居住在附近,但少有联系。

看到王婆婆安全到家,民警悬了几个小时的心也终于落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