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孙杨案一周后将重审听证 消息人士确认孙杨目前仍在保持训练状态
05-18 11:22:51 来源:上游新闻

据央视消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5月17日表示,孙杨案重审听证会将于5月25日不公开举行。

5月18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接近孙杨的消息人士处获悉,孙杨仍在保持训练状态,此次仲裁结果将关系到他能否参加东京奥运会。

去年2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孙杨未能遵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定,破坏反兴奋剂取样,将被禁赛8年,但孙杨此前的比赛成绩依然有效。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关于此次听证的回复邮件。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表示,与第一次听证会不同,诉讼当事方没有要求将听证会向公众开放。因此,听证会将仅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不公开举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将不会接受任何采访,一旦做出裁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将直接宣布。

上游新闻记者从孙杨身边的消息人士处了解到,此次听证开庭将通过线上进行,选任的3名仲裁员均非常资深和专业。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对此次开庭也非常重视,并且此次重审听证选在奥运会召开前进行,相信法庭会很快做出结果。该结果也将直接关系到孙杨是否可以参与东京奥运会。

“孙杨和律师团队都会出席此次仲裁。”消息人士表示,孙杨目前一直在保持训练状态,更多信息不方便透露。

根据新华社此前报道,2020年2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对孙杨禁赛8年后,中国游泳协会第一时间对此事表态,对裁决深表遗憾。中国游泳协会一贯坚持对使用兴奋剂“零容忍”,一贯重视加强运动员反兴奋剂教育。中国游泳协会认为,2018年9月4日,国际泳联(FINA)授权的样本采集机构——国际兴奋剂检查管理公司(IDTM)对孙杨实施赛外检查时,使用了未经专业培训、不具备法定资质人员采集运动员样本,活动是非法和无效的。中国游泳协会支持孙杨继续以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去年12月,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宣布支持孙杨诉请、撤销此前对孙杨禁赛8年的处罚,法庭撤销处罚的原因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一位相关仲裁员存在偏见,案件需要进行重审。

上游新闻记者 王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