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用爱发电、用气质防疫?抗疫当口台湾5天内2次大停电遭民众怒批
05-18 12:06:44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继5月13日台湾部分地区停电5小时后,昨日(5月17日)晚间,台湾电力公司再次宣布晚上8时50分开始分区停电,第一轮共计影响约66万户,台北市逾10万户民众遭殃。

(图说:台北市民权东路六段与瑞光路口停电。图源台媒)

另据今日(5月18日)早上台湾电力公司官网数据,上午9点不到,最大供电能力就亮起了“供电吃紧”的黄灯。

此次停电系“供电问题”

台湾电力公司于17日晚9时召开记者会,董事长杨伟甫率队道歉。

台电说明,与13日的大停电是“人为失误”导致电网问题不同,这次分区限电的原因确实是“供电问题”。

主因为兴达电厂1号机下午传出故障,修复后并联升载耗时较长,加上水情不佳,水力发电调度到晚间已经到极限,无法应付入夜后仍有大量住宅用电的需求。

(图说:高雄兴达电厂。图源台媒)

台电人员指出,下午一两点一般为用电高峰,因此兴达1号机故障后,先以抽蓄水力全开来调度。但由于疫情关系、天气炎热,民众晚上在家吹空调,住宅用电量下不来,“这是很反常的现象”;而今日白天支持8%以上供电的太阳光电到晚上就归零,水力发电也在晚间8时发电能力就用完,因此影响部分用户用电。

(图说:基隆市安乐区民众摸黑在超市购物。图源台媒)

台湾气象部门官网显示,今日台北市体感温度为30-36摄氏度,明日(5月19日)体感温度最高可达39摄氏度。

民怨沸腾,要求当局领导人下台

对此,台湾当局领导人于17日晚9点49分在脸书发文:“对于今晚部分地区临时暂停供电,我感到非常抱歉。大家都很难接受短时间两次停电,连我也很难接受。”大批网友涌入留言表示不满,并按下“愤怒”表情。

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也表示,请民众留意台电相关讯息,注意出入安全,尽量不要使用电梯,因分区停电造成民众生活不便与困扰,“深表歉意!”

有网友讽刺:“建议稿子可以留着,今年还可以再用好几次”, “用爱发电,用气质防疫,全民要收心了,用扫把跟敌人拼了。”

还有网友说,政府稳定供电是义务,做不到就换人。还有人直接让当局领导人下台。

有台媒评论强调,上回“513大停电”经济部门把责任推给台电,说是因为台电“人为疏失”导致;这回停电台电的说法,显然指向“电力供需失衡”,也就是“缺电”,形同大大打脸台湾当局,有人下台负责是如今外界的呼声,也是平息民怨必须的方式。

仅剩10万剂疫苗,台当局“舍近求远”无视生命

近日台湾疫情大暴发,对疫苗的需求也随之加大。本土病例从15日的180例、16日206例、17日333例不断跳升,连续保持三位数增长,台湾民众胆战心惊。

与此同时,岛内疫苗接种人数创下新高,达到单日32551人。但是台媒报道称,台湾目前仅剩下10万剂疫苗。目前,包括台北在内的多个地区已叫停了自费接种疫苗,将现有疫苗全数保留给一线医护人员。

美国总统拜登17日表示,预定6月底前将释出2000万剂新冠疫苗到海外,这是美国首度将获得官方认证使用的疫苗供应海外。对此,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表示,已经向美方表达争取这波释出疫苗的意愿,“进洽争取中”。

台湾“卫生福利部次长”薛瑞元日前称,台湾已采购的505万剂莫德纳疫苗,快则5月可能交货,但比较没有把握,希望至少6月以前到货。

有网友比较清醒:“说了半天……就是两手空空,什么都没有!”也有网友讽刺萧美琴“骗神骗鬼”,“有大陆疫苗你不要,继续忽悠台湾民众。”

台湾疫情遍地烽火,金门全岛也加紧备战。金门县长杨镇浯今天上午宣布,5月18日起暂停全县公祭活动,同时向台当局“喊话”,呼吁同意金门县自内地取得国际认可的合法疫苗。他强调,任何政治因素都比不上乡亲生命重要。

杨镇浯还指出,他在这段时间通过各种渠道大声疾呼,离岛医疗能力远低于台湾本岛,希望当局保障离岛疫苗施打。但目前金门仅获得600剂,后续也只会再获配给200剂,这些数量远远无法满足县民需求,更易形成离岛防疫漏洞,希望当局同意金门县自大陆取得国际认可的合法疫苗,因为“毕竟任何政治因素都比不上乡亲生命重要”。

原标题:用爱发电、用气质防疫?抗疫当口台湾5天内2次大停电遭民众怒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