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新进展!蔡家嘉陵江大桥计划6月实现主梁中跨合拢
05-17 16:29: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我市一些重点工程项目正全力推进建设进度,蔡家嘉陵江大桥计划6月实现主梁中跨合拢;水土嘉陵江大桥工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计划今年10月前完工。

大桥主梁边跨已顺利合拢

在蔡家嘉陵江大桥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有条不紊的作业,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据介绍,目前主要是完成钢筋安装、搭设支架及模板、浇筑混凝土、安装防撞栏杆等工程作业。蔡家嘉陵江大桥工程项目南接礼嘉片区礼白路,北接蔡家片区代家院子立交,全长约3.42公里,城市主干道。全线包含特大桥1座—蔡家嘉陵江大桥、互通式立交2座—金山寺立交、小湾立交。大桥全长1442米,主桥为双塔双索面斜拉桥,主梁设计为双边肋主梁结构,为同类桥梁结构宽度国内第一。目前,大桥计划6月实现主梁中跨合拢,力争10月完工具备通车条件。

水土嘉陵江大桥计划10月前完工

而在重庆水土嘉陵江大桥工程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导流板安装、排水管安装、路缘施工、防撞栏杆制造、塔柱及钢主梁涂装等附属设施施工。水土嘉陵江大桥已于日前顺利合龙,目前已全面转入桥面系及附属工程建设工作,这也标志着水土嘉陵江大桥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该工程位于距嘉陵江与长江汇合点40 公里处的嘉陵江上,长1020米,包括水土嘉陵江大桥及南北桥头接引道。大桥长972米,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据了解,目前全桥主体结构施工完成,项目总体完成已超过90%,计划10月前完工。

水土嘉陵江大桥项目连接两江新区水土园区和北碚蔡家,建成通车后,从蔡家到水土将不需要从绕城高速或朝阳桥绕行,通行时间将从原来的40分钟缩减到15分钟左右。同时将缓解渝武高速通行压力,缩短水土园区与中心城区核心区的距离。

金家湾立交改造工程计划6月达到通车条件

位于大渡口区八桥镇的金家湾立交改造工程是快速路三纵线(陈庹路)与成渝扩能通道(金建路)的相交节点,将三纵线直行上跨金建路的菱形立交改造为全互通立交。将新建匝道9条,总长约7287米,桥梁面积约4648平方米,同时新建车行地通道面积约1619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4.1亿元。

目前,项目基本完成结构施工,完成部分水温层及沥青层作业,绿化工程完成约65%,计划6月达到通车条件。项目建成后将扩宽东西向出入通道,贯通快速路三纵线和横五路,将极大地缓解成渝高速下道车辆的通行压力通行压力,同时促进沿线区域开发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