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道路不平、路灯不亮……这些城市细节让人糟心
05-10 06:43:0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一段时间来,重庆日报客户端民生频道接到不少关于市政设施设计或管理缺陷造成市民不便的反映。就此,记者走进大街小巷,寻找身边的城市细节,看有哪些不足。

细节一:

路灯不亮 出门两眼一抹黑

地点:沙坪坝区利景花园小区外

每到晚上沙坪坝区利景花园小区业主梁颜就发愁起来,“晚上四周的路灯都不亮,基本成了摆设。”夜幕来临的时候梁颜会带着小孩在小区外散步,“黑黢黢的看不到,路边车子也多,心里很不踏实。”

4月12日晚上8点,记者来到网上投诉比较集中的利景花园小区。小区门外有一排路灯,但只有街头的一个路灯是亮的。来到一家收废纸的店铺,67岁的代先生告诉记者,“我来这里可能有10多年了,刚安好的时候路灯都亮,后面很多都不亮了,也没人管。”

“我一个女生,有时候走在路上还是挺害怕的,特别是冬天,天黑得早,要靠手机的灯光照明。”过路的小区业主魏彦青说。

记者还看到,这里路边划了停车位,由于没有灯光照明,汽车进进出出存在安全隐患。

4月26日,两江新区xx翡翠华庭,该小区北门外有超过200米不平整的道路,部分路面地砖破碎凹陷。首席记者 龙帆 摄/视觉重庆

细节二:

道路不平 走个路溅起一身泥

地点:两江新区xx翡翠华庭北门

4月13日,记者来到xx翡翠华庭小区。该小区北门外有超过200米不平整的道路,有的是地砖破碎凹陷,有的是水泥块凸起。记者还注意到,有些地砖由于翘起,露出了尖角。如果小孩或者老人不小心被绊倒,很容易受伤。

“平时还能忍受,下雨天的时候走在路上一不留神就会溅起一身泥。”小区业主夏琪有些无奈,有时候外卖车手经过的时候会听到“哐哐”的声音,人行道上的板砖被碾压得很严重。

业主傅渝告诉记者,他更担心自己2岁的孙女。“有时候我带孩子在门口散步,稍微重一点的车一压路面,碎石头就蹦起来了,很容易砸到人。”傅渝现只好带孙女从小区其他大门出去散步。

4月26日,南岸区南坪步行街,街道出入口摆放了不少花坛,有的地方留出的空隙仅容一人擦身通过。首席记者 龙帆 摄/视觉重庆

细节三:

路面有障碍 残疾群体出行不便

地点:南坪步行街

“南坪步行街几个入口都摆满了花坛,我们坐轮椅的挤都挤不进去。”4月20日,记者来到南坪步行街。街道出入口确实密集摆放了不少花坛,有的地方留出的空隙仅容一人擦身通过。“以前的花坛没这么密集,最近一个月南坪步行街进行了改造,残疾群体出行反而不便了。”坐着轮椅车的李中明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南坪步行街改造增设花坛主要是为了拦截商圈外的非机动车辆驶入。“非机动车驶入步行街确实让人感到不安全,但也不能一刀切,要考虑到残疾群体的需求。”李中明说,希望有关部门在城市美化的同时更要人性化。

重庆日报记者 崔曜

原标题:这些城市细节让人糟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