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出”一层楼,最快只需80分钟……这个“造楼机” 牛!
05-12 13:06:5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近日,“空中造楼机”亮相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和中国智造品牌论坛暨中央企业高端装备制造创新成就展,受到广泛关注。在“空中造楼机”基础上,中国建筑三局自主研发了“住宅造楼机”,在重庆完成首秀后,正在进行第一次周转和优化升级,预计今年7月将在四川中建映成都项目安装投用。

微信图片_202105121233082.jpg?x-oss-process=style/w10

据悉,这是在“空中造楼机”基础上研发升级设计的一款新型轻量化造楼机,融合了外防护架、伸缩雨篷、液压布料机、模板吊挂、管线喷淋、精益建造等功能,具有结构轻巧、承载力大、多级防坠等特点的全新装备。

微信图片_202105121233083.jpg?x-oss-process=style/w10

相比传统建筑施工方式,“住宅造楼机”其适应性更强、集成度更高、速度更快、质量更优,形成一个可随结构自主长高的空中移动工厂,大大加快建设周期。每顶升一层楼、长高3米,最快只需要80分钟,创造了房屋建筑领域的新速度。

微信图片_202105121233081.jpg?x-oss-process=style/w10

据介绍,住宅造楼机的成功应用、迭代升级,标志着我国将空中造楼机技术从摩天大楼正在推向普通高层建筑领域。

原标题:“长出”一层楼,最快只需80分钟……成渝双城建设用上“住宅造楼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