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伊朗前总统内贾德再登记竞选总统,现总统鲁哈尼不参加选举
05-12 15:33:5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伊朗国家电视台当地时间12日消息,伊朗前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已登记成为将于今年6月举行的第13届伊朗总统选举的候选人。报道称,现任总统鲁哈尼将不参加总统竞选活动。

俄卫星社:伊朗前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登记参加6月的选举

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1956年出生于伊朗德黑兰市东南部加姆萨尔的一个平民家庭,父亲是一名铁匠。大学时代,他就读于德黑兰工业科技大学土木工程系,并于1997年获得交通运输工程博士学位。两伊战争期间,艾哈迈迪-内贾德曾在伊朗革命卫队服役。艾哈迈迪-内贾德早年就步入政坛,曾任西南部库尔德市市长顾问。20世纪90年代,他担任西北部阿尔达比勒省省长,任内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模范省长。2003年4月当选为德黑兰市市长。2005年6月当选伊朗总统,同年8月就职,于2005年至2013年期间担任伊朗总统。俄卫星社称,他因对美国和以色列的尖锐批评、以及在各种问题上有争议的言论而闻名。

当地时间2021年5月11日,第13届伊朗总统选举注册登记活动于内政部开启。据伊朗官方媒体伊通社报道,总统选举的注册活动共进行五天,持续至5月15日。注册结束后,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将用5天时间来审核各个总统候选人的参选资格。如有需要,该审核过程可再延长5天,伊朗内政部将于5月26日至27日宣布合格总统候选人名单。在候选人资格获得批准后,候选人便可进行总统竞选活动,竞选活动截止时间为6月17日。第13届总统选举时间预计于6月18日正式开始。

原标题:伊朗前总统内贾德再登记竞选总统,现总统鲁哈尼不参加选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