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6月将重启一座高龄核电机组:运行超40年 曾酿事故5人死亡
05-12 15:25:17 来源:海外网

2.png

日本核电站资料图

海外网消息,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消息,日本关西电力公司12日表示,目前已决定在6月下旬重新启动美滨核电站3号机,该机组运行时间超过40年。

2.png

时事通信社报道截图

日媒此前报道称,日本福井县议会4月份通过书面意见,决定同意关西电力公司美滨核电站3号机、关西电力公司高滨核电站1号和2号机重新启用。这些核电站机组都已经运行了40多年。这将是日本首次重启3座运行时间超过40年的核电站机组。

美滨核电站3号机组从1976年12月开始运行,该机组2004年发生冷却管道破裂事故,造成5名作业人员死亡。关西电力公司为延长运转期限,于2015年3月向规制委申请按新标准接受审查,并于同年4月报废了运转已超过40年且输出电力较小的1、2号机组。根据福岛核事故后修订的《核反应堆等规制法》,核电站的运转期限原则上以40年为上限,但经规制委批准则最多可延长20年。

原标题:日本6月将重启一座高龄核电机组:运行超40年 曾酿事故5人死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