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年没放弃!重庆警察蜀黍助失散父女团圆
05-07 17:14: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民警多方查询联系、核实寻找,一次次的坚持与努力,失散八年的父女终获团圆。5月6日,蹇先生专门前往大渡口建胜派出所,向帮助他找到失散女儿的户籍民警胡炳峰致谢。

1.jpg

2013年,建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建胜镇老农贸市场发现一名迷路的患有精神障碍的年轻女性。因女孩无法说出自己的姓名及家人信息,民警胡炳峰便联系民政部门将其送至重钢总医院进行救助。期间民警还为这名女子解决了户口问题,使其可以享受低保等社会保障。

民警虽然成功救助了女孩,但始终没有放弃帮助其寻找家人。然而,受制于早些年DNA数据库的完善度和人脸识别技术的成熟度等客观条件,胡炳峰奔波辛劳多次核验,都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但他没有放弃,在日常工作中加强走访调查,同时持续关注警务科技的发展。

今年4月14日,胡炳峰再次来到分局刑侦支队寻求协助。通过人脸识别技术,配合DNA数据库的核验,终于找到了女孩的父亲蹇先生。接到民警消息后,蹇先生感到十分惊喜,第一时间从巴南赶到重钢医院。历经8年的苦苦寻找,当看到失散多年女儿的那一刻,蹇先生紧紧抱住女儿放声痛哭。

蹇先生介绍,女儿系先天性精神障碍患者,2013年出走后杳无音讯,家人四处寻找无果。没想到女儿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八年后失散的父女终于团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