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近60场企业对接洽谈,消博会重庆市经贸对接会在海口举行
05-07 16:14: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png

5月7日下午,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重庆市经贸对接会”在海口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现场成功匹配近60场企业对接洽谈。

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砂之船商业管理集团、重庆谊品弘科技等近20家采购商,来自加拿大的近30家供应商,以及德国商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重庆市进出口商会等52家企业及外国政府机构、商协会负责人参会。

作为本次重庆市经贸对接会的指导单位,商务部贸发局局长吴政平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海南、重庆两地近几年来在引领对外开放、推动各类开放要素协调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表示商务部贸发局将进一步助力各方企业整合各自资源优势。

海南国际经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姬国辉表示,海南省将持续以开放的姿态为各国各地客商搭建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贸易投资平台,希望远道而来的重庆企业与国内外知名消费品牌企业通过此次深度对接,创出商机,实现共赢。

对接会上,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宋刚从区位、生态、产业、体制等方面推介了重庆优势,分享了新形势下经贸合作的机遇和前景。

宋刚表示,当前重庆正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着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加快建设国际购物、美食、会展、文化、旅游“五大名城”,引领消费提质升级。

一季度,全市商务经济持续回稳向好,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78.8亿元,同比增长41.7%,比全国高7.8个百分点;外贸进出口1802.4亿元,同比增长60.4%,比全国高31.2个百分点;实际利用外资18.4亿美元,同比增长35.9%,比全国高19.9个百分点。各项指标均居中西部前列。

重庆开放包容的营商环境和极具吸引力的发展潜力,得到了与会外商和本地企业的充分肯定。

重庆谊品弘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龙涛表示,望以此次对接会会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与加拿大等地企业的经贸往来,在农产品、保健品、母婴产品等领域开展贸易合作,借助政府平台共享发展红利。

据了解,本次对接会,双方企业一共进行了3轮配对,成功匹配了近60场企业对接,产品涵盖食品、保健品、母婴产品、护肤品等领域,每家重庆企业获得3场匹配机会,为扩大未来双方经贸合作奠定了基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