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本绘本,别样的全家福!
05-07 14:50:5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你热爱的事情恰巧是你的工作,这是一件幸福的事情。34岁的刘何跃就是这样一位幸运儿。他拥有着属于他自己的彩色世界。初识刘何跃,或许您会觉得他是一位迪斯尼动画的忠实影迷。也或许,他怀揣着一段念物情结。还或许,您会觉得他是永葆童心的“大儿童”。还是那三尺讲台的老师。在他身上,似乎各种身份奇妙地融合在了一起。那他希望别人眼中的自己又是什么样子的呢?

有朋友开玩笑说,刘何跃的电脑就是他的“女朋友”。十二年的时间,大大小小的奖项,足以让他在色彩的世界里沉淀下来。在绘画的世界里,他仿佛自动地屏蔽了外界的所有纷扰。干一行爱一行的专注劲和这创作的温床,我们在他的家里找到了答案。刘妈妈年轻的时候自己做点小生意,自从刘何跃走上了艺术的道路,刘妈妈就转了行,为儿子的梦想保驾护航。

刘何跃从小就对色彩和绘画有着浓厚的兴趣。刘妈妈也细心呵护着儿子的梦想。绘本,水彩笔,陪伴了刘何跃的青少年时光。从川美附中到邮电大学动漫专业毕业,再到深圳一家公司的flash动画师,刘何跃似乎在自己追梦的道路上走得一帆风顺。然而刘爸爸突然生病,彻底打乱了他原本的轨迹。刘爸爸是土生土长的“城里人”,从小就听着长辈们讲民间老故事长大。为人父母以后,他也成为了故事的讲述者。刘爸爸口中诚实守信的挑夫刘诚,就成了刘何跃绘本《金竹寺》的主人公。历经三年的时间打磨,刘何跃把儿时的记忆通过自己的画笔跃然纸上。他很满足这样的成就感,又趁势开始了第二部绘本《呼归石》的创作。

走走停停,风土人情,重庆的山,重庆的水,重庆的文化符号,都成了刘何跃创作的题材。第三本重庆民间故事《洞》又应运而生了。通远门,巴蔓子墓,朝天门,黄桷垭,弹子石,莲花山,报恩塔,一点一滴都在色彩的世界里活了起来。而这五本绘本也是一张别样的全家福。伴随着绘本走过的岁月,刘何跃也成为了一名川美的老师,他也逐渐找到了人生最舒适的状态。绘本带给了他精神上的财富,稳定的工作则让他自给自足。工作也恰巧是心中所爱,没有什么比这更幸福的事情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袁梦  张高伟

原标题:故事人生 | 小绘本 大世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