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梁山旧隧道8日起将部分封闭施工 出城车辆基本不受影响
04-04 17:20: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4月8日11时起,中梁山旧隧道将启动病害处治工程,届时旧隧道将封闭进行施工。工程施工预计7月中旬前结束。

施工期间,将按照“保出控进”原则结合早晚高峰拥堵情况实施借道通行,出城车辆基本不受影响,早晚高峰期进城车辆可绕行避堵。

GetAttachment.jpg

中梁山隧道口

中梁山进城旧隧道将全天封闭处置

“中梁山旧隧道修建年代太久,顶上铺装的瓷砖经常大片大片地掉落,严重影响行车安全。同时还有多处渗水、漏水点,照明设置和消防设置也逐渐老化,必须进行提档升级。”高速集团成渝公司总经理王宇介绍,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目前包含4个隧道,双向8车道。

其中,位于中间的两座为旧隧道,从1995年起正式投入使用,距离现在已经过去了整整26年。由于存在多处病害,且危及行车安全,所以必须及时进行处置。

重庆成渝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养护管理部经理蒋志军表示,按照计划,从4月8号上午11时起,中梁山进城旧隧道将全天封闭处置,施工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中梁山入城旧隧道全天封闭处治,计划施工工期约47天;第二阶段,中梁山出城旧隧道全天封闭处治,计划施工工期约43天,整个工程预计在7月中旬全部完成。

本次病害处治工程主要包括隧道渗漏水处治、隧道洞壁原有瓷砖整体剔除并进行涂装改造、隧道内照明系统改造、隧道检修道与消防设施综合改造、隧道交安设施更新以及隧道通信线路整改等项目。

GetAttachment (3).jpg

重庆成渝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养护管理部经理蒋志军介绍情况

建议进城车辆这样绕行避堵

施工期间,中梁山进出城新隧道正常通行,未施工的旧隧道按照“保出控进”原则结合早晚高峰拥堵情况实施借道通行。 简单来讲,旧隧道执行单洞施工,另一旧隧道全部改为出城方向,对出城车辆影响不大,新旧隧道可以照常使用,但进城只有一个隧道,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按照3月份的车流量来看,中梁山新旧隧道日均车流量为10.3万余台。上午高峰期集中在7:00-9:30,下午集中在4:30-7:30。施工期间,建议进城的车主可选择远端通过绕城高速进行绕行,或者改由华岩隧道、华福隧道、大学城隧道进行绕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