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仅凭一句“有偿还能力”就能贷款?女子贷款一万结果倒交了五千
04-04 12:43: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3_副本.png

不需要抵押,不需要任何收入证明,不需要征信报告,只要你一句“有偿还能力”,贷款马上到账,这样“便捷”的贷款你敢办理吗?近日,沙坪坝区渝碚路街道辖区一女子就遇到了这样的事,幸好她发现破绽后及时报警,民警也迅速为她追回了损失。

4月2日晚上,沙坪坝区市民小丹(化名)在家中休息,突然收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小米金融专员,问我是不是需要贷款?”小丹回忆,自己是一名服务员,平日里工资有限,于是想到可以贷点款提高一下自己的消费水平。于是,小丹就添加了对方为微信好友,抱着好奇的心态看一看对方怎么说。

“添加后,对方是个企业微信,看起来确实很专业,不像是骗子……”4月3日,小丹仔细看了对方的微信号后,便信以为真。并且对方声称“不需要抵押,不需要任何收入证明,不需要征信报告”等便捷的方式,也让小丹心动不已,于是在对方提供的链接中,她填写了自己需要的贷款信息贷款一万元。

untitled4_副本.png

隔了不到10分钟,对方便回复小丹的贷款已经办理成功了,但为了保证小丹能够正常还款,需要先转账一笔2000元的启动资金,小丹分两笔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过去之后,对方却表示小丹没有贷过款,信誉比较低,需要再缴纳3000元的保证金才能提款成功。于是,小丹又按着对方的要求,转账了3000元。

可转完款后,对方继续告诉她,信誉还是不够,需要再继续缴纳7500元的保证金。

这时,小丹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我明明是贷款,自己却投入了这么多钱,不对啊!”她立马拨打了110报警。

接到报警后,渝碚路派出所民警介入调查,并第一时间进行银行卡冻结止付,好在行动迅速,被骗的5000元成功冻结。

另外,小丹告诉民警还有一个原因让她深信不疑的是,对方一直自称自己是一家正规公司,并且使用的是企业微信号。民警提醒小丹,网上行骗方式很多,即使是企业微信号,也可能是骗子伪造的,贷款要去正规公司办理,不能在网上轻易相信陌生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