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高奖金5万元!重庆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你不来试试吗?
04-01 18:30: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1日,重庆市总工会召开了2021年“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重庆市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电视电话会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会上获悉,2021年重庆市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从即日起启动,优胜者最高可获5万元奖励,并有机会参加全国竞赛、参评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对此,今年重庆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将围绕“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中国制造2025发展规划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国家和市级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和涉及民生工程的企业,以及5G网络、数据中心、物联网等新基建开展竞赛活动,竞赛时间从4月至10月分三个阶段实施。

5月1日,市总工会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平台将正式上线,有兴趣者可通过网上报名系统填写报名信息,经所在区县总工会、市级产业工会和市直机关工联会审核后,获取登录账号报名参赛。

随后进入实施阶段和考核总结阶段,11月,各区县总工会、市级产业工会和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对所属参赛单位进行考核总结,向竞赛组委会推荐优秀参赛单位参与评选。

据悉,今年首次将“安康杯”竞赛纳入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竞赛的组织和规程同线下竞赛一样,竞赛结束后进行网上“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评选。

同时,2021年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按照《重庆市劳动和技能竞赛管理办法》设置了集体奖100个,其中一等奖10个,各奖励5万元;二等奖30个,各奖励1万元;三等奖60个,各奖励5000元。网上“安康杯”竞赛评选优胜单位20个,每个奖励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为调动参赛职工、组织单位和工会干部积极性,今年在月度、季度、年度“劳动之星”“技能之星”“创新之星”评选基础上增加“安康之星”月度、季度、年度评选,增设“服务之星”季度、年度评选。

“月度之星”个人奖励500元,“季度之星”个人奖励2000元, “年度之星”个人奖励5000元。荣获网上“安康杯”竞赛的先进集体将择优推荐参评全国“安康杯”竞赛先进集体。荣获年度“服务之星”的工会干部将择优参加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的评选。荣获年度“劳动之星”“技能之星”“创新之星”的个人将作为市总工会重点选树、宣传和培养的先进个人。

会上,市总工会还对第三批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及2020年重庆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示范工作室进行了授牌,对2020年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获奖先进集体和年度之星进行了表彰,对2020“巴渝工匠”年度任务颁发了奖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