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伙流窜多地火车站盗窃财物 在重庆栽了!
03-16 16:00: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5_副本.png

△小伙盗走旅客手机的瞬间

“没错,就是他,动手!”近日,重庆西站地铁站出口附近,一个背着背包的小伙刚走上大厅步梯,就被另外两名男子跟在了背后。看准时机后,两名男子迅速上前,将背包小伙反手控制。至此,这名涉嫌专门流窜在火车站盗窃财物的男子落入法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沙坪坝区西客站派出所了解到,事情要从2020年9月19日说起,当天凌晨,重庆西站出站大厅一侧的按摩椅区域内,几名到站的旅客正坐着等待转车,有的旅客在按摩椅上熟睡了起来。当时,一名小伙站了起来,趁他人不备,走到一名正在打盹的男性旅客身旁,迅速拔下正在充电的手机数据线,将手机拿在手里后匆忙向大厅外走去。当旅客发觉手机不翼而飞时,贼影早已远去。

untitled6_副本.png

△小伙逃离盗窃现场

这位被盗窃手机的男性旅客拨打了110报警,他告诉民警,自己还是一名大学生,在安徽某高校读书,手机是2020年3月父母花了3000余元买的,虽然不怎么值钱,但里面存有不少重要的学习资料。事发后,小郭尝试过给被盗手机发短信,希望对方归还手机,可一直没收到回信。

接到报警后,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西客站治安派出立即立案调查,负责该案的田警官运用大数据手段和公共视频分析,很快明确了嫌疑人是李某。甚至,经深入研判,民警获取了李某在重庆部分区域的活动轨迹。然而,李某行踪飘忽不定,经常在重庆、四川、湖北、陕西等地的火车站、长途站场等交通枢纽之间折返,抓捕存在一定的难度。

“既然是在火车站之间流窜,这人肯定会返回重庆西站作案!”田警官和同事在经过一番分析后,决定继续观察行踪,伺机抓捕。

untitled7_副本.png

△嫌疑人李某被抓获

不出所料,十多天前,田警官和同事获取重要线索,得知李某又在重庆出现,而且极有可能乘车前往重庆西站。于是,田警官和几名同事在重庆西站站场内蹲点守候,在晚上11时成功将嫌疑人李某抓获。

面对审讯,李某如实交代了盗窃小郭手机以及流窜至其它地区火车站的盗窃行为。他说,在盗窃受害人小郭的手机后,他又乘公交车赶往重庆北站,乘火车去了湖北宜昌,随后以1500元的价格将手机卖给一个手机贩子,并将得到的钱挥霍一空。

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相关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沙坪坝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