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钢铁(香港)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 底价4291.61万元
03-16 14:22: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6日,重庆钢铁(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钢香港公司)100%股权在重庆联交所挂牌,转让底价4291.61万元人民币。

资料显示,重钢香港公司成立于1996年10月25日,为重庆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重钢集团)控股的国有全资企业。此前主要在经营重钢的矿石采购业务。

据悉,此次转让,主要是因为重钢将实行原材料统一采购,因此标的企业面临业务调整。

挂牌信息显示,因重庆钢铁矿石统一采购部署,2020年8月起重钢股份公司矿石采购全部通过重庆钢铁原料公司统一开证执行,故重钢股份公司与重钢香港公司(即标的企业)后续贸易量将减少,为支持重钢香港公司转型和过渡,双方建议重新签订框架协议,明确合作期限为2020年10月3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止,约定总量800万吨以内,但截止2021年3月9日,该框架协议仍未签订。 因重钢股份公司将于2023年开始实施采购一体化战略,以及重钢香港公司不具备与海外矿山公司签约的资质等因素,重钢香港公司将失去所有的主营进口海外铁矿石业务。挂牌信息还明确,转让成功股权变更后,标的企业名称将不再使用“重庆钢铁”字号。

记者梳理发现,这已经是重钢集团今年来第二次挂牌旗下资产处置了。

本月初,重钢集团在联交所挂牌转让其所持有的重庆巫峡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企业)8300万股股份,对应持股比例为83%,转让底价11657.07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