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云”观两会 擘画新画卷⑤丨凝心汇智 让“金点子”成为社会发展“金钥匙”
03-11 18:57: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关键词:汇智

全国两会落下了帷幕,这场盛会已成为了“汇智”的大平台。

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汇聚一堂,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以“十四五”规划中提到的“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例,川渝两地代表委员齐心献策。

重庆代表团提交了《关于支持建设成渝综合性科学中心的建议》。建议中提出,支持建设大科学装置;支持建设国家实验室或国家实验室基地;支持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基地;支持建设中科院重庆科学中心。

兄弟省份四川代表团提交了《关于加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基础设施支持力度的建议》。建议中提出,进一步加大规划支持力度;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加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强国试点的指导支持;大力支持川渝毗邻地区共同打造“四好农村路”示范区;大力支持共建成德眉资现代物流体系。

此外,重庆代表团还与四川代表团联合提出了《关于加强长江上游航运能力建设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的建议》。

这些干货满满的建议让川渝两地的居民对未来充满期待,而这只是代表委员们凝心汇智的一个缩影。

2.jpg

群贤毕至,少长咸集!

据中国人大网官网显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共收到代表议案473件,收到代表对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约9000件。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收到提案5913件,经审查,立案的提案4940件,转为意见和建议的提案846件。内容涉及教育科技、人才培养、社会治理、改革发展、乡村振兴、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生态环保、民主法治、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民众关心期待的热点议题。

与此同时,两会也用更加开放透明的方式回应百姓关切,“部长通道”“委员通道”“代表通道”通的是民心、道的是民意。

借助互联网和新媒体的力量,广大网友也积极参与讨论两会热点话题。

据微博数据显示,关于#全国两会#话题的阅读量已超过142亿,讨论量达1135万,代表委员们的建议、提案更是频上热搜。

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这一话题瞬间冲上微博热搜头名。不到两小时的记者会吸引了大量网友“云围观”,阅读量突破3.4亿,讨论量超过13.6万。期间,总理谈到的“今年高校毕业生909万创历史新高”,“中国灵活就业已涉及2亿多人”话题均登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凝聚起最广大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两会热”的背后更是全社会的汇智聚力,团结一致。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

一条条建议,一份份提案,饱含着人民的心血和智慧。相信不久的将来,这些“金点子”会经过进一步的筛选、加工、完善,转换成社会发展的“金钥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