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相谈甚欢的同事 加我微信时却选“仅聊天”?
03-03 07:53:03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你有新的微信朋友,请选择朋友权限——

○朋友圈,允许对方看到你的朋友圈、状态、微信运动等。

○仅聊天,对方看不到你的朋友圈、状态、微信运动等。

近日,周卓与同事老彭在饭桌上相谈甚欢、称兄道弟,可加微信好友时,

他却不小心瞟到老彭对自己勾选的是“仅聊天”……

▲微信截图

场景回放:从“兄弟伙”到“仅聊天”

时间回溯到2月25日晚,渝北区财富MALL广场的一家中餐馆,27岁的周卓和同事们正在吃饭。周卓在金山意库一家装饰设计公司上班,此次是设计部与周卓所在的客服部一起聚餐。

32岁的老彭算是公司老员工,他直夸周卓喝酒爽快,说话幽默,二人几次碰杯后,老彭对周卓说,以后互相关照,就喜欢结交这样的“兄弟伙”。

“微信加起哈!”老彭主动拿出手机让周卓扫一扫。周卓也很高兴,他觉得,在公司多一位聊得来的“兄弟伙”是好事。

加完好友,周卓他突然瞟到,老彭一边和别人说这话,一边对自己的好友申请勾选了“仅聊天”。

周卓说,那一刻,自己内心感觉很冰冷,在他看来,“仅聊天”和拉黑也没有太大的区别,他也再没了与老彭继续喝酒、吹牛的兴致。1日晚,周卓给记者发来图片显示,当他打开老彭的朋友圈,只能看到一根横线。

周卓的“发小”林有岚28岁,他认为,也许老彭是觉得同事之间,不应该互相介入对方私生活,所以选择“仅聊天”,“不过这样的话,与他的交往也淡如水就好。”

▲当周卓点开老彭的朋友圈 

记者实测:“仅聊天”与“不让TA看”的区别

“仅聊天”意味着什么?它与“不让TA看”的区别又是啥?记者进行了实测。

被对方选择“不让TA看”以后,对方便无法看到你的朋友圈动态,但还是能看到微信步数等动态。

而如果被对方选择“仅聊天”,则朋友圈、微信运动、状态等一律不可见,就像有网友总结的,相当于彼此间只剩下聊天框。

调查测试:你设置“仅聊天”好友了吗?

情况1:微信好友突破5000后

32岁的陈女士在渝北区一家传媒公司上班,她同时兼职做微商,微信好友目前为五千余个,但让她苦恼的是,5000人之后,新加的好友只能设置为“仅聊天”,“当新朋友想看我朋友圈的话,我只有联系一个不爱看我发微商广告的老朋友,主动告诉TA我微信好友的情况,得到别人理解后再设置‘仅聊天’,然后再打开新朋友的看朋友圈权限。”

情况2:只是为了沟通事情

29岁的蒋婕最近在跑装修,微信加了不少建材销售老板,她给他们统一设置为“仅聊天”。蒋婕说,她只想和销售老板们通过微信沟通事情,但不愿意向他们分享自己的生活,“等装修告于段落后,也许我们互相之间还会拉黑。”蒋婕觉得,“仅聊天”的意义在于拒绝无效社交或是保护个人隐私。 

情况3:想删又不能删的朋友

“曾经也许关系很好,但是很多年都没有见面和联系,保持一个‘仅聊天’挺好,互不打扰。”32岁的许先生是一名测试员,他微信里有些朋友,不联系不见面多年,几乎只存在于彼此回忆中,想删又担心万一哪天需要联系,便将其设置为了“仅聊天”。

点评:别让“仅聊天”推远朋友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英国心理学会特许咨询心理学家陈志林认为,正如周卓的经历一般,当发现自己被“仅聊天”的那一刻,是感觉最伤人的时刻,基本上,原本的友谊火花,也会在此时熄灭。

对于“仅聊天”这项功能的使用,陈志林认为,面对只需要保持“有事说事”的微友来说,对其设置“仅聊天”并不会影响什么。但对于你的朋友以及有可能成为朋友的人来说,尽量别设置“仅聊天”,别用冰冷的权限设置,将对方推远。

都市热报-厢遇首席记者 王薇 受访者图  

原标题:相谈甚欢的同事 加我微信时却选“仅聊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