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9号线兴科大道至春华大道区间隧道顺利贯通
02-07 10:18:54 来源:华龙网

2d8a513a-4a2e-4c6b-a1d5-0c235f7b558c.jpeg

9号线兴科大道至春华大道区间隧道顺利贯通 。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供图  

华龙网消息,华龙网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获悉,今(7)日,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二期兴科大道至春华大道区间隧道顺利实现双洞贯通,为下一阶段的工程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兴科大道至春华大道区间隧道为单线单洞隧道,单线长度约1900米。因该区域地质情况复杂,且存在洞内空间狭小等影响施工进度的客观因素,给施工带来了难度。为此交通开投轨道集团与施工单位多次研究、优化开挖方案,并采用了可快速成孔的旋挖钻机作为本项目施工的主要设备(此项设备是首次在重庆轨道交通同类施工中使用),有效解决了施工过程中泥浆多、外运困难等问题,大大提升了施工效率,为圆满完成建设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9号线二期起于兴科大道站,止于花石沟站,线路全长7.81公里,设车站5座。目前,全线五座车站主体结构均已封顶,正在进行风井和出入口等附属结构施工。

华龙网记者 董进

原标题:新进展!9号线兴科大道至春华大道区间隧道顺利贯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