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涪陵榨菜换届 58岁实干家周斌全连任董事长 三年后谁会接班?
02-07 08:34: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中国酱腌菜行业第一股”顺利换届。

2月5日,涪陵榨菜(002507)在重庆市涪陵区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和监事会监事。

微信图片_20210207223542.jpg

周斌全  记者 刘勇 摄

之后,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周斌全再次被选举为董事长,任期三年,自2021年2月5日至2024年2月4日,赵平亦被续聘为总经理。

据了解,现年58岁的实干家周斌全,在本届任期内将达到60岁法定退休年龄,下一届谁会担任董事长?业内人士认为,预计涪陵国资将有合理的安排,以保证涪陵榨菜的持续高成长。

2月5日,涪陵榨菜报收47.65元,涨0.63%,换手率2.44%,总市值376.13亿元。

董事会和监事会顺利换届     

2021年2月5日14:30点,涪陵榨菜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重庆市涪陵区江北街道办事处二渡村一组涪陵榨菜公司九楼会议室举行。

本次股东大会由董事会召集,董事长周斌全主持。

出席本次会议的股东及授权代表人数22人,代表股份数34924.389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2441%;其中: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及授权代表10人,代表股份数32712.4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1.4418%,参加网络投票的股东12人,代表股份数2211.969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022%,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出席了本次会议。

周斌全、李静、赵平、袁国胜、韦永生5人当选非独立董事,蒋和体等5人当选为独立董事,肖大波、关明辉2名也高票当选监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 涪陵榨菜5名非独立董事,周斌全、赵平、袁国胜、韦永生系上一届公司高层,李静来自涪陵国资,为大股东重庆市涪陵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也系涪陵榨菜上一届董事。

周斌全2000年进入涪陵榨菜

在随后召开的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周斌全再次被一致选举为董事长,任期三年,自2021年2月5日至2024年2月4日,赵平亦被续聘为总经理。

周斌全, 1963年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经济师;涪陵区委委员,重庆市人大代表,中国调味品协会副会长、中国酱腌菜专委会会长、重庆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联合会副会长,涪陵榨菜协会会长;周斌全历任涪陵地委组织部干部科主任干事、政法委综治办主任、涪陵市政府流通体制改革办公室副主任;涪陵建筑陶瓷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现名为“国城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等职务。2000年加入涪陵榨菜,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11年5月10日至今任涪陵榨菜党委书记、董事长。

周斌全持有公司股票 793.2856万股。

在周斌全领导下,涪陵榨菜脱胎换骨,2010年成功上市,成为中国酱腌菜行业第一股。

董事总经理赵平1966年生

现年58岁的周斌全,在本届任期内,将达到60岁法定退休年龄,那么,2024年下一届谁会担任董事长?

业内人士认为,预计涪陵国资将有合理的安排,以保证涪陵榨菜的持续高成长。

从未来可能的人选来看,涪陵榨菜现任董事总经理赵平,值得关注。

赵平1966年生,研究生学历,工程师,涪陵区人大常委; 赵平2005年1月-2007年4月在涪陵榨菜任副总经理;2007年5月-2009  1月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2009年2月-2011年 5月9日在任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2011年5月10日至今任涪陵榨菜董事、总经理。赵平持有公司股票 170.0258万股。

业内人士表示,届时,也不排除涪陵国资从外部派来董事长的可能性。

新聘一名1983年生副总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新一届董事会继续聘任韦永生(1976年生)为董事会秘书,还聘任了新一届管理层。

经总经理赵平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董事会同意聘任贺云川(1965年生)、袁国胜(1979 年生)、吴晓容女士(系职工代表董事,1975年生)、皮林(1983年生)、陈林(1963年生)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韦永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聘任杨娅女士(1978年生)为公司总经理助理,以上人员任期三年,自 2021年2月5日至2024年2月4日。

值得一提的是,在董事中排名第四的袁国胜,系市场销售精英。

袁国胜1979年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1998 年加入公司,一直从事营销工作,先后担任过公司销售大区经理、市场部经理、市场总监、销售总监、总经理助理等职务,现任涪陵榨菜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袁国胜持有公司股票 13.8188万股。

而副总经理皮林,1983年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皮林历任公司总经办主任、供应部副经理、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及主任、战略发展部经理,2017年11月至今任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

东兆长泰因减持未有董事监事

2月5日,涪陵榨菜召开第五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经公司第五届监事会全体成员充分协商,一致同意选举肖大波先生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监事会主席,任期三年,自 2021年2月5日至2024年2月4日。

肖大波,1965年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肖大波历任涪陵地区财政局科研室副主任、区政府办公室二科科长;1998年加入涪陵榨菜担任副总经理,肖大波,历任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副总经理;公司第二、三、四届监事会主席;现任公司党委副书记。

肖大波持有公司股票 226.1004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新当选的监事关明辉。关明辉,男,1977年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05年6月至2014年8月担任北京建工四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财务部副部长、部长,副总会计师,总经理助理;2014年8月至2017年11月担任北京建工土木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2017年11月至今担任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资金管理中心主任、内部银行主任。

据了解,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北京市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共同持有涪陵榨菜 3.94%股份。

而涪陵榨菜第四届监事会监事翟建英女士在公司新一届监事会产生后,不再担任公司监事,也不在公司任职。还有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张建余也自然离任,这2人均来自涪陵榨菜前第二大股东东兆长泰,东泰长泰已经大量减持,退出涪陵榨菜前十大股东地位。

延伸阅读

仍为重庆最严防疫股东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 涪陵榨菜本次股东大会会议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根据深交所《关于全力支持上市公司等市场主体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的通知》,为配合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相关安排,涪陵榨菜建议股东及股东代表采用网络投票方式参加本次股东大会。

涪陵榨菜此前曾提示,公司为生产密集型企业,根据防疫要求,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地点对进入人员进行防疫管控,拟现场参加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须提前(2月3日 16:00 前)与公司联系,登记近期个人行程及健康状况等相关防疫信息。

为保护股东健康、防止病毒扩散,未提前登记或不符合防疫要求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将无法进入会议现场。请参加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自备口罩,做好往返途中的防疫措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自去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涪陵榨菜分别于2020年4月21日、9月9日、11月30日召开了三次股东大会,本着为股东和企业负责的态度,涪陵榨菜均采取了最严厉的防范措施,召开股东大会。

最新财报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涪陵榨菜实现营业收入17.98亿元,同比增长12.09%;归母净利润6.14亿元,同比增长18.47%;扣非后净利润6.01亿元,增幅17.61%。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