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千元留岗红包、为员工远程实现愿望……这样的福利可以有!
02-07 08:36: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还有几天就要过年了。往年此时,很多人已陆续回家。但今年,为响应留工稳岗、就地过年的号召,很多人选择留在本地过年。2月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中铁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总承包部以及下属各参建项目部积极响应,制定出台差异化返乡和鼓励留渝过年的方案。

各项目部放假前组织核酸检测,覆盖全员不留死角。对于低风险地区的农民工返乡和回程,项目部租用大巴车点对点护送,共计护送湖南、贵州、福建、广东方向的农民工60余人,同时也联系确定了隔离宾馆,做好节后返渝后的隔离准备。 “做到返乡有组织、路程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中铁北京局巴彭路4标项目部工会主席王朝伟介绍。

对于高风险地区无法返乡的人员,为了让他们安心留渝欢度春节,项目部也推出了一系列暖心举措,给留守人员每人发放1000元的春节慰问金,采买年货发放过年礼包,提前采购储备食材,为大家准备丰盛的年夜饭。另外还给每个留守民工发放了新年愿望卡。

“想给在老家辽宁开原上初中的儿子张斯程买把吉他。”工勤人员呼晓晨在新年愿望卡上写下自己的愿望,项目部收到愿望卡后立刻着手安排网购,不到五天,吉他已送到了渴望已久的少年手中。

巴彭路4标香树岭隧道施工班组的技术员杨振,因为家在辽宁锦州不能返乡过年,一边跟家人视频,一边打开项目部发的过年礼包,糖果、坚果、水果、糕点满满当当,“就地过年,减少流动就是对防疫工作最大的支持,也是对自己和家人最大的保护。在项目部吃的用的都不用操心,和在家过年一样温暖又温馨。”杨振说。

除夕当天,项目部还计划开展内部小范围的团拜会,让大家感受到过节的温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