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施工144天 合川合阳嘉陵江(东渡)大桥恢复通车
02-07 07:34:11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2月6日早上6点,合川合阳嘉陵江(东渡)大桥正式恢复通车,让合川城区往返钓鱼城、草街沿线的市民不再绕行嘉陵江南屏大桥,同时也大幅缓解了合川城区交通压力。

据介绍,合阳嘉陵江(东渡)大桥是合川区城区继涪江大桥和合州大桥(涪江二桥)之后修建的第三座桥梁,全长722米,是合川城区前往钓鱼城、草街片区的重要通道。该桥于2002年建成通车,由于当时的设计荷载标准偏低,已经不适应现在的通行需求,同时大桥使用了近20年后,出现了较多病害,需要进行一次系统性的维修加固改造。

为此,合川区采用EPC模式实施桥梁维修加固改造项目,工程总投资6000多万元,通过桥道系结构改造、更换吊杆、增设防撞护栏、增设桥梁健康监测系统、品质提升等“五合一”综合整治,使该桥承载能力达到限载30吨的现行城市B级荷载标准。

通过各方协调配合,经过144天的紧张施工,达到了通车条件,于2月6日恢复了通车。每天都要过桥上下班的市民周德平非常高兴,“施工绕行,要花半个小时到40分钟才能到家,现在只要十几分钟了,方便多了。”

原标题:合川:合阳嘉陵江(东渡)大桥今起恢复通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