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纽约超高层豪宅住户的烦恼:漏水、噪音和电梯停运,有钱人也喊住不起……
02-07 09:53:11 来源:上游新闻

据纽约时报6日报道,纽约公园大道432号一度是世界上最高的住宅楼。这座大楼高度近1400英尺,动辄数百万美元的房屋售价丝毫没有阻碍富豪们的购买热情。然而6年后,这栋豪宅里的居民们与开发商发生了激烈的争执,因为业主们发现,即便是高价楼盘也不能保证生活不出现问题,比如,数以百万美元计的漏水损失,电梯故障频繁以及或像炸弹或幽灵般的噪音——所有这些可能都与这座建筑的主要卖点有关:它那耸入云霄的高度。了解其中一些纠纷的工程师表示,许多同样的问题正在其他新建大楼悄然发生。

image.png

亿万富翁乐园

纽约的所谓“亿万富翁街”是中央公园附近一排超高大厦,吸引了世界上最富有、最有权力的一些人,他们几乎都是通过空壳公司购买房产以掩盖自己的身份。公园大道432号是其中之一,目前楼盘已基本售罄,预计价值31亿美元。

2016年,第96层的顶层公寓以近880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沙特零售巨头法瓦兹·阿尔霍凯尔的一家公司。2018年,美国歌手詹妮弗·洛佩兹夫妇以1530万美元的价格在那里买了一套4000平方英尺的公寓,大约一年后又卖了出去。

image.png

詹妮弗·洛佩兹夫妇

漏水及电梯停运

根据业主、工程师的描述和《纽约时报》获得的文件,主要的问题集中在漏水、电梯停运、噪音以及物管费暴增上。

据报道,该建筑多次出现漏水问题,包括2018年11月的两次漏水,其中第一次漏水发生在11月22日,原因是60楼一根高压上水管的连接部位“爆裂”。四天后,74楼的“水管故障”导致电梯井道进水,使四台住宅电梯中的两台停运了数周。

“我曾坚信这将是纽约最好的建筑,”该大楼最早的居民之一萨琳娜·阿布拉莫维奇说。“而事实并非如此。”她说,在第一次事故发生后,水流到她的公寓,造成了约50万美元的损失。

此外,由于建筑物太高,风速造成电梯竖井中的电缆晃动,经常导致电梯减速或停运。2019年10月31日晚,一名居民因此“被困”1小时25分钟。

噪音“像炸弹”

噪音是另一个居民集中反映的问题。

根据2019年业主会议的记录,公园大道432号的居民抱怨他们的公寓常常发出吱吱作响、砰砰作响和滴答声,当扔垃圾时,垃圾槽会出“像炸弹”一样的声音。

SOM建筑设计事务所董事卢克·梁说,在超高层建筑中最常见的投诉之一是噪音。他听到过建筑物摇晃时墙壁之间的金属隔板发出的吱嘎声,以及风吹入门口和电梯井道发出的的幽灵般的呼啸声。

image.png

公园大道432号(最左)现在已经被一栋新楼超越,但它仍然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公寓楼之一

费用暴增

建筑物中的问题带来大量新的支出。来自管理处的电子邮件提到,由于保险费和维修费等费用的上涨,2019年的年度费用增长了近40%。

公寓居民爱德华·斯林宁在2020年底当选管委会董事,他在发送给邻居的信件里报告该建筑的保险费用已在两年内增加了300%。

一些居民还就该建筑由米其林星级厨师肖恩·赫加特掌勺的私家餐厅涨价提出了抗议。大楼于2015年底投入使用时要求房主每年在该餐厅花费1200美元;到2021年,尽管由于大流行而导致营业时间有限,但这限额跃升至1.5万美元,且早餐不再免费。

阿布拉莫维奇说,这座大楼里的紧张状态已经持续了好几年了。目前,已有居民联合起来试图“找律师”对开发商提起控告。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