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拿钱过年 58户村民领到15万元欠款
02-08 09:57:40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大家注意了,喊到名字的就过来签字领钱哟,没有到的大家相互打电话催一下...”前段时间,困扰了綦江区横山镇大坪村村民两年多的闹心事总算是得到了圆满解决。时间回到2021年1月27日,綦江区横山镇大坪村的一个农家院里围坐了不少群众,很是热闹。原来,当地的一家企业要现场为58户村民发放土地流转金。这些村民当中,少的有几百元,多的要领4000余元,总金额近15万。“整整两年时间了,终于在今年春节前领到了这笔土地流转金。”綦江区横山镇大坪村村民王顺才说。

微信图片_20210207212844.jpg

过年前收到被拖欠两年的土地流转金,村民们乐开了花。贾海涛摄

原来按照合同约定,该企业应该于每年年初支付当年流转土地的费用,但因为企业自身原因,2019年的土地流转金被拖欠了整整两年。今年初,綦江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横山镇党委开展常规巡察时及时发现了这一问题。“我们在实地走访时,有群众反映这个问题引起了我们高度重视,随即和村两委、镇党委进行核实,经过核实证实了该问题的真实性。”綦江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子杨说。

Image10.jpg

仔细检查相关内容,保障群利益。谢天骄摄

随后,经过巡察组与镇党委、村两委、企业等多方了解,原来企业在资产整合、合同履行等方面存在着不少问题,导致2019年部分群众应得的土地流转金未能及时兑现。找到了症结所在,问题也就能迎刃而解了。在巡察组的协调下,该企业理清了合同关系,重新核算了村民土地流转金金额,最终在2021年1月27日将这笔迟来的土地流转金全部兑付给了58户村民。“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的工作就是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确保人民群众利益不受侵害。”綦江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子杨说。

Image11.jpg

綦江区委第一巡察组走访群众 谢天骄摄

二届区委第14轮巡察工作已接近尾声,本轮巡察共发现涉及群众利益的民生问题30余个,已立行立改20余个,剩余的10个问题也在整改落实当中。

原标题:拿钱过年 綦江58户村民领到15万元欠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