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履行对儿子的承诺 85后小伙辞职开抓娃娃店
02-08 09:27:46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2020年下半年,当35岁的夏阳辞掉年薪30万的工作,筹备开抓娃娃店的时候,所有人都觉得他疯了,而夏阳的开店模式更是有点“怪”:经常大方地向顾客分享抓娃娃秘诀。

夏阳说,自己开店的念头源于对儿子的承诺,而确定开店则是大量考察后的理性结果,“怪”的背后,也有自己的经营玄机在其中。

辞掉年薪30万工作开店

5日上午11点,记者在时代天街C馆的“沃抓抓”抓娃娃店见到夏阳,此时,几位小朋友正在抓娃娃,作为老板的夏阳正在一旁分享一些“实战秘诀”。

家住中房千寻小区的刘其文曾和夏阳在同一家互联网企业工作,他说,夏阳原本是该公司产品总监,做产品经理已12年有余,年薪30万。谈起辞职开店的原因,夏阳说,这要追溯到2019年12月的一天。夏阳的儿子崽崽通过商场的抓娃娃机抓到了2个娃娃,拿回家后爱不释手,但夏阳却发现,这些娃娃闻起来有股湿臭味,他拿剪刀剪开一看,内里都是发霉黑心棉,便将娃娃全部扔进了垃圾桶。

崽崽见状又哭又闹,一定要夏阳赔娃娃,为了安抚崽崽,夏阳直接说道:“等爸以后给你开个抓娃娃店,让你抓个够。”夏阳说,自己也没想到,随口的这句话被崽崽记在了心上,并时常追问自己啥时候开娃娃店。

“我这些年来工作一直特别忙,有时候一个月才休息一天,缺席了孩子很多成长环节。”夏阳说,带着对儿子的愧疚之心,2020年疫情封闭期间,他真的在网上搜起了抓娃娃店的资料,后来又先后去了不少电玩城,外地的一些毛绒玩具生产厂家实地考察。最终,他下定决心,开抓娃娃店。

他的店有点“怪”——

夏阳说,2021年1月,经过辞职、筹备、装修等过程,自己的这家抓娃娃店终于开业,“亲友们知道我辞职是为了开抓娃娃店的时候,都说我疯了。”而夏阳的开店模式更是有点“怪”。

第一怪:分享秘诀

在某点评网站上,就有顾客称夏阳为“怪老板”,好像不怕娃娃被抓走一样,主动分享一些抓娃娃技巧。夏阳透露,有些诀窍还是自己儿子这段时间总结出来的,“他几乎每天来抓娃娃,现在100个币差不多能抓7个娃娃,成了小小高手。”而这些技巧则是——

1、不要想着用爪子一次性抓住娃娃,而是先用爪子把娃娃推到出口处;

2、用爪子钩娃娃的衣服、绳子或挂牌等部位,更容易抓到娃娃。

3、越是光滑、圆润的娃娃,相对越难抓。

不过夏阳也有过后悔的时候,曾有位小伙在自己传授技巧后,用140个币抓走了27个娃娃,“当时确实感觉心疼。”

第二怪:低于市价

还有不少顾客在网上提到:“这是我遇到过抓娃娃最便宜的店了。”记者注意到,别的地方抓娃娃普遍为2元~3元一次,该店则设置为1元1次,多抓还能更低。

是娃娃的成本太低吗?夏阳说,正因为儿子此前的经历,自己选订的娃娃是达到中国玩具安全标准(执行标准GB6675)的娃娃,成本远比不达标的娃娃高。

第三怪:免费十次

午饭时间,不少顾客拿着别的店的就餐小票来免费抓娃娃。原来,夏阳与周边餐馆合作,凡是在其店里吃饭的顾客,凭小票就能获得十次免费抓娃娃的机会。

经营玄机:想要品牌化发展

“有朋友说,我这样开店,肯定会赔惨。”夏阳说,其实自己另有算盘,首先,自己希望走“薄利多销”的模式,就像很多网店一样,单品的利润虽然低,但销售数量上来以后,照样能有所盈利,保证单店顺利运营,“我还设计了小娃娃换大娃娃的兑换系统,解决了顾客一旦小娃娃太多,会失去兴趣的问题。”

其次,自己开娃娃店,并非只想做好这一间单店,而是将其当成一个项目来运营,希望通过顾客口碑、人气等,将其打造成一个品牌,未来做成品牌连锁,甚至可以设计属于自己的娃娃IP。

最后,夏阳认为,虽然自己开抓娃娃店属于跨行,但自己本身拥有的职业技能,互联网思维等,都能够很好的助力到自己创业,“所以,我坚信我能做好这个项目,就像目前我们店的人气已经很旺,口碑也不错,而且也已经有投资人跟我联系了。”

专家点评:发展品牌连锁需投入更多时间、精力

信息分析与商务策划执行专家谭刚强说,可以看出,老板在打造这家娃娃店时,融入了自己互联网产品经理的经验,首先采取薄利多销的模式,靠“多销”来增加总收益,再通过分享抓娃娃秘诀、与周边商家联动等方式,让小店在短时间内获得高人气及好口碑。

当然,正如老板所说,这些都是为了发展品牌连锁进行的铺垫,它需要比运营单店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还需要更关注顾客的口碑及体验等。因此,要发展品牌连锁,除了需要经商头脑以外,更需具有战略布局眼光。当然,投入程度与利润成正比,一旦发展成规模,其利润也将远胜于单店。

都市热报-厢遇首席记者 王薇 摄影报道

原标题:为履行对儿子的承诺 85后小伙辞职开抓娃娃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