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0岁男孩揣1000元出走小半月后身无分文:游荡网吧看人打游戏
01-25 20:11: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春节的临近,孩子们也将迎来寒假假期。“熊孩子”们独自在家,这又会让家长们头痛不已。但警方提醒,假日期间儿童的交通、消防以及户外安全问题,更值得家长们关注。

离家出走半月用光了钱

1月8日,家住秀山的小文(化名)揣着父亲寄来的1000多元离家出走了。小文是留守儿童。父亲长期在外务工,平时把生活费寄回家里,而小文则一直由婆婆爷爷照顾生活起居和学习。

小文离家出走前,和爷爷发生了争吵。小文被教训一顿后,一气之下就出走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爷爷和婆婆以及亲戚四处寻找,但都没有小文的踪影。直到21日凌晨,秀山县城内一家网吧的老板报了警。

当秀山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民警来到报警人所在的网吧时,发现一10多岁的男孩蹲坐在网吧外楼道间,右侧身体靠墙,双臂抱膝,头耷拉在膝盖上酣睡。

民警叫醒男孩并将他带回,详细询问他的家庭情况,但男孩似乎不想回答民警的提问。确定少年身份后,民警与其爷爷取得联系。同时也问清了男孩小文离家出走的原因。

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小文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他告诉民警,自己离家后因为外面太冷没去处,基本都在各网吧看别人玩游戏,直到身无分文。随后,民警将小文送回了家,婆婆爷爷见到离家快半月的孙子激动万分,表示一定会加强与孩子的沟通,教育好孩子。

新闻多一点>>

注意这些儿童安全问题

最近一段时间,未成年人意外的事件频繁发生,加之寒假假期临近,警方提醒家长们,寒假期间要注意这些安全问题:

1,交通安全

家长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言传身教。教育孩子不闯红灯,不在道路上追赶嬉戏,横穿马路要走斑马线、人行天桥等。文明乘车,排队上下车,乘车时要系好安全带或抓牢扶手,不能将头、手伸出窗外,车未停稳不得靠近车辆。

2,高空跌落

家长要对居家环境进行安全排查,窗边切忌放置孩子可以攀爬的桌凳。窗户、露天阳台应安装防护网,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告诫他们不可攀爬手扶电梯或在低矮的护栏、窗户边玩耍。带孩子外出时,在高空危险区域要提高警惕。

3,消防安全

家长对孩子应当加强管理教育,让他们认识到玩火的危险性。平时要把火柴、打火机等引火物放在小孩看不见、拿不到安全可靠的地方。不要让小孩模仿大人吸烟玩火,更不要让小孩在野外玩火。要经常提醒并教育孩子熟记家庭火灾逃生线路,掌握用火、用气、用电的安全注意事项及相关应对措施。同时,家长尽量不要将小孩子独自留在家中,以防孩子玩火引发火灾。

4,信息安全

家长要教育孩子不向陌生人透露个人及家人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卡号等重要信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