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老城门浮雕有错别字?安装单位:疏漏已整改!
01-22 20:17:4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市民刘先生特别喜欢到处寻找错别字,他也因此多次接受我们的采访,他身边的朋友都叫他“较真老刘”。前几天,较真老刘再次出手,给重庆老城门浮雕纠错。新闻报道后,有了结果。

曾家岩大桥下,渝中区的嘉陵江滨江路旁,有一条滨水步道,几百米长的护栏上依次镶嵌着浮雕,内容是重庆十七座老城门的简介。关于重庆老城门,自古以来就流传着一首歌谣:临江门 粪码头 肥田有本东水门 有一个 四方古井

较真老刘发现江边的雕塑是这样写的:临江门 粪码头 肥田有木东水门 有一个 四方古

这一排雕塑是几个月前安装的。关于这两个城门,记者展开求证。首先,“临江门 粪码头 肥田有本”这句话的意思是,临江门是古代重庆最大的粪码头,用于农业种植的肥料都要经过这个城门。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地理研究所的副教授马剑表示,“肥田有本”的“本”指的是“资本,物资保障”,在这句话中如果改成“肥田有木”,就说不通了。

记者又联系到了浮雕护栏的安装单位——重庆市渝中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反映了此事。工作人员承认,护栏雕塑上的这个“木”字的确写错了。此外,工作人员还承认,东水门的简介上的确少刻了一个“井”字。

今天,较真老刘告诉记者,他发现这两处疏漏已经整改完毕。记者拨通了安装单位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表示,看到新闻后,他们很重视,马上整改,在涉及临江门的每一块浮雕上面,都加了一横——把“木”字改成了“本”字;也在东水门的简介上补刻了“井”字。

老刘说,经过一次次地较真纠错,使得重庆的城市细节更加完善,这让他非常开心。大家一起努力,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好。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重庆老城门浮雕疏漏已整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