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六旬老人半夜掉进池塘里,接下来的事很暖心……
01-13 17:51:18 来源:三峡都市报

三峡都市报消息,一位老大爷外出赶场回家时不慎掉入池塘,由于年老体弱、浑身湿透,他无力自救,幸亏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将其救援上岸,并为他换上热心群众提供的衣物,随后又行车10多公里山路,将老人安全护送回家。现场群众看到这暖心一幕,无不竖起大拇指交口称赞。

图片

“快来救人,有个老头掉进池塘里了!”1月4日晚9点50分,万州区公安局白羊派出所值班民警鞠东霖接到辖区群众的报警,称在白羊镇8组,有个老人掉落路边堡坎下的池塘中,夜黑天冷,情况十分紧急。

接警后,鞠东霖迅速组织所里辅警和巡防队员,携带救生工具,风驰电掣赶往现场。

图片

到达现场后,根据岸上群众指向,鞠东霖发现路边3米多深堡坎下的池塘边,一位老人正用极其虚弱的声音求助。幸运的是塘中水不深,刚没及老人大腿,但因夜里气温仅三四摄氏度,加之老人全身湿透,他一直打着哆嗦。

天寒地冻,被困老人多在水中呆一刻就多一分危险。

“老人家,别怕,我们来带你上岸!”紧急关头,鞠东霖来不及多想,迅速跳入冰冷刺骨的水中,靠近老人。随后,在辅警和巡防队员共同努力下,托的托、拉的拉,几人将落水老人合力救上案。

看着浑身湿漉漉的老人,风一吹便哆嗦不停,鞠东霖赶紧将老人护在怀中,并让周边群众为他拿些干净的衣物。之后,考虑到老人已无体力自己穿脱衣裤,鞠东霖和同事又为他贴心地更换了保暖的衣裤鞋袜。

图片

经了解,落水老人姓张,今年67岁。当天在白羊场镇赶场后,夜晚回家时迷失方向,不慎失足掉落池塘落水,因年岁较高、身体虚弱,他无力自救被困水里,幸好被附近群众发现后及时报警。

经过短时观察,鞠东霖见老人已无大碍,在通过查询获悉其家庭住址距落水地点“南辕北辙”、相距较远后,又连夜行车10多公里崎岖山路,将他安全送回家中交予其弟,一行人方才放心离开。此时,已是翌日凌晨。

原标题:万州六旬老人半夜掉进池塘里,接下来的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