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启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01-13 19:09: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2021年1月份在全市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主要服务于对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以及重大改革产生的脱贫人口、长江禁捕退捕渔民等重点就业帮扶对象。以帮助服务对象了解就业援助政策措施,使其都能掌握申领政策服务的具体流程和操作方法,让有就业需求的都能得到就业援助服务,符合条件的都能享受就业援助政策,促进未就业的服务对象就业,确保有就业需求和就业能力的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据悉,在此次活动中,将依托社区开发收集一批便民商业、物业管理等社区服务岗位,方便困难群众就近就业。同时动员辖区内经营业绩好、社会责任感强的企业拿出一批有保障、无年龄限制、无技能要求、无学历门槛的岗位,拓展困难群众就业渠道。准备一批保洁保绿、基层协管等公益性岗位,对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实现就业的困难群众进行过渡安置。

在精准服务方面,对就业意愿不足的,开展1次政策宣讲、1次职业指导,帮助提振信心,合理规划求职方向。对技能不足的,提供至少1个培训项目。对有就业意愿的,对照帮扶清单和岗位信息库,提供至少3个适合的岗位。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用人单位,落实就业援助各项补贴政策,鼓励困难群众灵活就业、自主创业,鼓励用人单位更多吸纳困难群众就业。

此外,还将举办覆盖城乡、深入社区的现场招聘会,分类设置招聘专区,要求入场用人单位发布适合困难群众的招聘信息。举办形式多样的线上招聘会,开展远程招聘,靶向推送岗位信息,促进人岗精准匹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