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单位领导微信上跟你说这事儿了吗?勿上当!
01-13 19:54:07 来源:江津日报微信公众号

江津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最近,警方接到多起冒充政府、企事业单位领导加微信好友实施诈骗的报警,嫌疑人利用网络收集辖区政府、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其工作联系人信息,假借领导照片添加他人微信,成为好友后直奔主题,不是让其帮忙打钱,就是要求转账,以各种理由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近期此类骗术再次来袭,广大市民朋友要高度重视,谨防上当受骗。

典型案例

1月7日,江津区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4起冒充领导诈骗报案,涉案金额达37万余元。

1月11日,江津区公安局反诈中心再次接到2名受害人报案,均被不法分子冒充领导以不能让收款方知道是领导本人,让受害人代为转账为由诈骗,两名受害人均被骗88000元,共计176000元。

图片

图片

骗术解析

冒充领导和熟人诈骗是骗子惯用伎俩。这种诈骗方式迎合了当前某些人的思维方式——不愿意得罪领导,不愿意得罪熟人。于是,诈骗分子就利用这个契机,精心设计了剧本,抓住某些人的防备心理弱和管理上的漏洞,以跨行转账到账有延时等为幌子,并且在实施过程中,有时还将冒充领导和熟人相互融合,致使屡屡有人中招受骗。

警方提醒

一、添加陌生人微信需审慎甄别;

二、在未能核实对方身份信息的情形下,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对方及其经对方介绍、推荐的其他人转款;

三、一旦怀疑被正在实施电信诈骗或已经上当受骗的,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任凭骗术千万遍,我不掏钱应万变!

原标题:单位领导微信上跟你说这事儿了吗?勿上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