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诱骗多人至国外强迫“人肉藏毒” 进入国内 这个涉黑团伙被捣毁
01-13 20:00:39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在1月13日召开的四川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通气会(成都专场)上,公安机关通报了几起典型案例。通报的其中一起涉黑案件中,存在由境外渗透到境内的现象,通过发布虚假招工信息,采取欺骗、利诱、殴打、限制人身自由等方式,强迫包括未成年人在内的招募者“人肉藏毒”进入国内。

↑公安民警查获的毒品

2017年7月开始,白某某纠集陈某某等多人在缅甸建立多个“吞毒点”,通过互联网发布虚假招工信息,有组织地将国内无犯罪前科、身体健康的无辜群众诱骗至缅甸,后采用欺骗、利诱、殴打、限制人身自由等方式,逼迫至少七八十名被招募者包括部分未成年人,通过体内藏毒和携包带毒等方式从缅甸走私大量毒品海洛因至国内。

白某某安排在四川、云南等地的多个“排毒点”,排毒后毒品由专人接收转交下家,逐步形成了以白某某为组织、领导者,组织成员达10余名,长期盘踞境外、向国内大肆贩毒、危害多地的特大贩毒团伙网络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在一年多的时间内,白某某犯罪组织通过实施多次走私、贩卖毒品、非法拘禁、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等犯罪,逐渐建立了组织严密、安排有序的走私、贩卖毒品犯罪“通道”。走私、贩卖毒品数量特别巨大,仅案发查获在案的毒品海洛因即达21公斤,非法获利数百万元。

↑公安民警挡获的涉黑涉毒犯罪嫌疑人

该组织诱骗逼迫大量不特定无辜群众沦为犯罪分子,部分人被发展为涉黑组织成员,还有人因此丢掉性命,危害对象众多,严重破坏了国内部分省、市区域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成都市公安机关经两年多的艰苦侦查,抓获以白某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团伙成员13名,运毒嫌疑人36名,缴获毒品海洛因30.5千克,破获运输毒品案10起、非法拘禁案9件,查清涉案金额200余万元,彻底摧毁了这一黑社会犯罪组织。

目前,白某某因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4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8名组织成员分别以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罪名被判处无期徒刑至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不等刑罚。

原标题:诱骗多人至国外强迫“人肉藏毒” 进入国内 这个涉黑团伙被捣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