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历史 > 正文
560名女孩被杀,盟军复仇将20万日军逼入绝路!统帅:不受降
01-11 08:29:15 来源:诸子百家故事

“日本人是有史以来我见过的最卑鄙,最无耻的民族!”——美国总统罗斯福

战争残酷而血腥,人类历史上最为惨烈的战争就数第一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瑞士人亨利杜南曾亲眼目睹无数伤员躺在战场上因无人救护而痛苦哀嚎死去的惨烈景象,他下决心成立一个中立的救护组织,就这样红十字会建立,旨在不让战争波及太多无辜的性命和救助伤员。

图片

1863年日内瓦国际会议召开,欧洲主要国家签订了《改善战地武装部队伤者病者境遇之日内瓦公约》,重点是为战地伤员和医护人员提供保护。遵守公约的国家必须尊重和保护战地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1929年,国际日内瓦会议再次召开,德美中日英法均在《日内瓦第一公约》上签字。这份公约明确声明:

在各自力所能及范围之内,减少战争不可分割的祸害并且改善伤兵和俘虏境遇的条款。对于中立的医护人员医疗队,应当受到每个交战国的尊重和保护。

然而,全世界只有日军没有遵守这一公约,因此引起公愤——在新几内亚战役中被盟军屠杀了18万人,真是报应,更是罪有应得!

图片

战争残酷,日军兽性

1941年12月8日,日军偷袭美国珍珠港,太平洋战争爆发,在之后长达三年零八个月的时间里,以日本为主的轴心国和以美国为主的同盟国在太平洋、印度洋以及东亚地区之间展开了激烈的战斗。

日军在进攻菲律宾以及马来西亚时,驻守在此的英军司令白思华投降,被俘的盟军俘虏(英军、印军及澳大利亚15000人)遭到日军虐待和大规模屠杀。国际法中“优待”俘虏的规定对日军丝毫不起作用,日军暴行激起受害国国民的仇恨。

1942年,日军偷袭澳大利亚本土城市达尔文的海军基地和空军基地,毫无防备的澳军被日军打个措手不及,大量军人和平民被炸死、炸伤。日军偷袭成功后暂时离去,国际红十字医护人员到场进行救治。日军见状,派飞机再次返回进行无差别轰炸数小时,澳大利亚人对此非常愤怒,他们心里始终憋着一口怨气,发誓要让日本人血债血还。

图片

1943年初,日军在瓜达尔卡纳尔岛和巴布亚半岛受挫后,在新几内亚东北部地区不断增加兵力,企图建立一道固守拉包尔的外围防线,为此日军前后派出了20万兵力。作为太平洋第一岛屿的新几内亚岛战略位置极其重要,因此也成为双方争夺的焦点岛屿。

新几内亚岛上有560余名年轻女孩组成的红十字会医护成员,她们作为中立的志愿者,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穿梭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为交战双方的伤员及平民提供医护服务,日军攻陷新几内亚岛屿后,这560名女孩派代表向日方郑重声明:“我们是受保护的中立方,我们不能杀。”

残忍的日军毫不理会她们的“声明”,将她们集中起来全部杀害。日军的这一行为彻底激怒了盟军,尤其是澳大利亚人。当时七百多万人的澳大利亚人动员了数百万的人参战,其中几十万人在统帅不莱梅的带领下源源不断地增援新几内亚岛。

图片

盟军采用跳岛战术(又称蛙跳战术)切断了新几内亚岛上日军的补给线,后勤缺失的困境使日军面临严重的饥饿问题,加上疫病流行,缺乏医护,大量日军饱受疾病折磨。

1944年5月,此时新几内亚岛上的日军已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丝毫看不到柳暗花明的前景。岛上的士兵大多已经奄奄一息,看着同伴的尸骸和皮肤糜烂的士兵,他们似乎忘却了恐惧,因为他们的脑中只剩下两个字,“饥饿”。是的,他们已经忘却了那是曾经患难与共战友的残骸,那些血肉是他们苟延残喘的希望,但在经过一段时间同类相食的骇人景象之后,军部已经颁发了存活士兵禁止食用殉者尸体的禁令了。

美国空军和沿岸海军的空袭和轰炸,还有岛上澳大利亚军队全方位无死角的平推炮轰使日军生不如死,他们希望用投降解脱地狱般的日子,可盟军统将20万日军围困起来,让他们在绝境中逐渐“消失,围困他们的澳大利亚军队统帅不莱梅下令:不受降!

图片

日军缺医少药、没吃没穿,也没有武器弹药补给,疫病流行,大量日军病死、饿死。澳军不断占领日军阵地,缩小日军的活动阵地,看见日军就杀掉,不接受任何日军的投降,数万日军被杀死。盟军不断轰炸日军阵地,大量日军尸骨无存。据《二战全史》记载:新几内亚岛上的20万日军,最终生还的不足2万人。

新几内亚战役也成了日军挥之不去的梦魇,由于澳大利亚的“狠”,现在日本人也是对澳大利亚心存畏惧。这场战役成了日本人心中永远不愿提及的伤痛,连日本史学界都很少提及,日本国内关于这场战役的史料也很少。

图片

日本文化推崇的是崇拜强者的心态,日本人崇拜强者,欺凌弱者。中国是一个最应该了解日本的民族,了解的目的是为了铭记历史、勿让历史重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